一開始,完全只是基於一種想要偷懶的概念,提議友人幫我買片魚肉回來想著用電鍋蒸一蒸配上前一日剩餘的食材再炒個青菜便可簡單開動。

 

結果,還是不甘寂寞的把炊飯鋪在洋蔥麵包上做成了改良式的焗烤PIZZA。再加上友人禁不起誘惑順便買回來的醉雞,讓本來預計只是輕食的周日早午餐變成餐墊放不下的全家餐。

 

然後,現成的醉雞竟讓我有一種被侮辱之感,立馬決定列入下次挑戰清單。

 

今日菜色:
清蒸鮮魚片
橄欖油清炒蘿美
醉雞
白醬南瓜時蔬焗烤飯佐自製手工橄欖油洋蔥麵包

---------------------------------------------------------------------------

RECIPE  01  清蒸鮮魚片

 

材料:

魚片  1片

蔥  1根

薑  2片

蒜  1瓣

米酒  2大匙

鹽  1大匙

 

STEP  1  將蔥、蒜切丁,薑切細絲備用。

STEP  2  將魚片洗淨,正反面均勻抹鹽,加入米酒、蔥、薑、蒜等置於蒸盤內。

STEP  3  先在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蓋上蓋子煮至水滾冒煙,再將步驟2的魚片放入電鍋中,蒸至跳起即可。

----------------------------------------------------------------------------------------------------------------------------------------------

RECIPE  02  橄欖油清炒蘿美

 

材料:

橄欖油  1小匙

蘿美  1把

鹽  1小匙

 

STEP  1  將蘿美洗淨切段。

STEP  2  開中火,熱鍋後加入橄欖油,待油熱後放入蘿美,以大火翻炒5分鐘加入1小匙鹽翻炒。

STEP  3  蓋上鍋蓋,轉小火燜2分鐘後即可盛盤。

--------------------------------------------------------------------------

RECIPE  03  白醬南瓜時蔬焗烤飯佐自製手工橄欖油洋蔥麵包

 

材料:

白醬  1小碗

南瓜時蔬炊飯  1碗

自製手工橄欖油洋蔥麵包  3片

(以上作法請參照上一篇)

起司絲  1把

胡椒鹽  少許

 

STEP  1  將南瓜時蔬炊飯與白醬退冰後,均勻攪拌平鋪於洋蔥麵包上。

STEP  2  在上面灑滿起司絲,送入烤箱中烤約7分鐘。(若怕烤焦可於麵包上鋪一層鋁箔紙)

STEP  3  時間到取出麵包,撒上黑胡椒即可享用。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