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電影之前,完全沒看過原著,只知道是一本以青少年為主要讀者的奇幻小說。但其實由海報就可以看出大概的劇情走向,八成是會從書裡有東西跑出來,其實也不排斥這類的題材,多年前的野蠻遊戲其實也類似這個概念。

而想當年,野蠻遊戲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因為太喜歡,甚至還去買了英文原著回來拜讀。更記得當年晚餐時段台視吳宗憲的某個我已經忘記名稱的節目還模仿過「野蠻遊戲」的情節玩遊戲,根本是每晚準時鎖定,看到骰子自己走又有奇妙的詩句顯現對年幼的我來說真是一大刺激。至今「野蠻遊戲」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電影,也是一部讓人緬懷羅賓威廉斯的好片!

把主題拉回「怪物遊戲」,首先,男女主角外型不錯,也符合青少年的口味,一開始預期傑克布萊克會是從頭到尾耍白癡的浮誇諧星角色,沒想到在這部片裡主要卻是扮演著冷面笑匠的嚴父。所以想當然爾,浮誇諧星角色還是得有人飾演才行,男主角在學校唯一的朋友雀屏中選,以浮誇白目的表現方式逗觀眾開心。其實若是輕鬆地來看,這也是一部頗具娛樂性質的電影。

讓我們回到怪物身上,一開始從書裡被放出來的是「雪怪」,這時,同行的友人轉頭跟我說:「這也太孩子氣了吧!」但這不能怪他,這本來就是一部青少年導向的作品,雖然故事發展頗好預測,但如同剛剛所說,其實還是頗富娛樂性,笑點的營造有些略顯刻意,但大部分都滿恰到好處的。

依電影內容看來「雞皮疙瘩」出了相當多集,如果對原著熟悉的人應該會感到相當親切,出場的怪物雖然非常多,但戲分吃重的卻沒有幾隻,這可能也是由於電影的長度所限。不過透過種種不同的怪物角色設定,還是可以看出原著的描寫功力,或許有時間的話,會有興趣找個一兩本來看,但超大的螳螂讓同行的友人相當不屑。

 

另外,這部電影描寫的男女主角之間的純愛還算是可愛,但不夠打動我,在女主角要回到書裡的催淚情節我毫無感覺,只想著:「再把她寫出來不就好了!」結果,還真的就那麼好猜!好啦!至少我喜歡皆大歡喜的結局所以原諒主角之前悲傷過度沒想到解決辦法!

 

最後一點,就是我覺得最大的不合理,為什麼隱形男孩沒有被收回書裡呢?不是明明寫了「所有的怪物」嗎?連女主角被抱得那麼緊都被收妖了,(然後又想到當初如果寫「所有的怪物除了女主角」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好吧!如果他能在續集裡給我一個合理的交代,我就原諒他。

喔!才發現竟然忘了著墨本片最大魔頭「史賴皮」,一隻有著高智商及精神疾病的木頭傀儡,奇怪的是明明就有超多機會幹掉主角群,但不知為何卻遲遲不肯動手,我想這是所有電影裡的魔頭都會犯的通病吧!然後他總讓我想到「十三號星期五」裡說故事的骷髏娃娃,好懷念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