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逐漸可以看到草莓相關產品紛紛出籠,看的心癢癢的也好想動手用草莓做各式甜點。

於是,找了個晴朗的周末,出發前往草莓園體驗採果樂!

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台中潭子的「草莓世界」!

位置就在大馬路邊,也有顯眼的指標,並設有停車場供汽、機車停放,相當方便喔!

這是從停車場看到的草莓田,已經迫不及待要下去採啦!

車子停好之後,先來看看這張園區地圖,「草莓世界」園區主要分成8區草莓田,園方會輪流開放當天可以採的區域,讓草莓有足夠長大的時間喔!

不過騎了這麼遠的路程,當然要先補充一下體力才有力氣下田採草莓,在停車場旁邊是簡單的販賣部,販售草莓做成的點心、果醬,甚至還有草莓盆栽,讓你回家「種草莓」!

這次點了非常特別的「草莓酒香腸」($30)和「草莓貢丸湯」($35)來嚐嚐。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啊!而且草莓味相當明顯,一咬下去草莓香在口中四溢,非常讓人驚艷!

草莓跟這兩樣東西的結合不但不會不搭,反而讓香腸跟貢丸多了一股清香,不膩口又好吃!

另外,這裡還有免費提供生大蒜,愛吃蒜的朋友一定要咬一口大算配一口香腸,非常過癮!

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看!別的地方吃不到阿!

吃飽喝足,該下田幹活啦!在採草莓之前,先來這邊換上園方提供的雨鞋,因為草莓田容易因為雨水變的濕滑,一方面是為了採草莓時的安全,一方面也為了不要弄髒你美美的鞋子。建議大家都要乖乖聽話換上雨鞋喔!

園方也很貼心的分男生、女生還有兒童各尺寸的雨鞋,另外,還有準備塑膠袋讓你套在腳上再穿進鞋子裡,就不怕穿別人穿過的鞋子啦!

換好鞋子後,就來這裡拿籃子跟剪刀準備下田啦!今天開放的是第4、5、6區,草莓的價格則是$229元一斤。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因為園方沒有收取入場費,所以不能邊採邊吃喔!採多少就買多少!

進到草莓田,可以發現積水根本就是氾濫成災,慶幸有換上雨鞋,絲毫不畏懼的下水啦!

除了積水之外,踩下去還會陷進泥土裡,要慢慢小心的注意步伐,若是一不小心可能就「嘩啦啦啦啦摔了一身泥」。

不用擔心踩不到草莓因為草莓根本採不完!舉目所見都是又大又飽滿的草莓,可以盡情的採,前提是你要帶夠多錢來,採得太開心後來才發現錢不夠可是會造成園方困擾的喔!

這些紅通通的草莓更是讓我下田了以後直呼「好可愛」,頓時對草莓的愛急速攀升!

這是在園區一角發現的「草莓墳場」,據說是因前陣子下雨被打壞的草莓。

這是最後買回家的草莓,一不小心就採了比原本預計的更多,大概有一斤半,總共三百多塊!

順道一提,園方還有販售「果醬用草莓」3斤才200元,超級划算,只是這些草莓都有一點小瑕疵,但只要處理過拿來做果醬是完全沒問題的喔!所以我也忍不住買回家了,今天總共帶回將近5斤的草莓!

接下來,要開始想想看要做些甚麼草莓點心囉!

-------------------------

景點資訊

地址: 427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61號

電話:0910 517 7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