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草莓園帶回了3斤的果醬用草莓,當然不用想,先煮果醬再說!之前也曾經用電磁爐煮過草莓果醬,非常酸甜好吃,發現麵包機也有做果醬功能,決定試試看,這樣就不用顧著爐火了。

RECIPE

材料:

草莓200公克

白砂糖100公克

檸檬1/2顆

STEP  1  將果醬用草莓洗淨,切掉蒂頭及受損的部位。

STEP  2  將草莓及砂糖倒入麵包機中並加入1/2顆檸檬汁。

STEP  3  選擇麵包機的「果醬模式」,按下啟動,靜待熬煮程序完成。(若無麵包機也可用電磁爐或瓦斯爐開小火慢慢攪拌熬煮成濃稠狀即可。)

STEP  4  將烹煮好的果醬倒入用熱水燙過的玻璃罐中,蓋上蓋子倒置放涼就完成囉!

趁熱把果醬密封倒置,罐子裡面就會呈現真空狀態,讓沒加防腐劑的果醬可以保存更久喔,通常不開封可以放3個月,但開封後就要盡快食用完畢喔!

拿來抹吐司真的好好吃!在打草莓牛奶的時候我也會加一匙果醬攪拌,會更加香甜好喝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果醬 strawberry jam
    全站熱搜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