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就是因為看到草莓大福的食譜所以才心癢癢想自己做,於是便萌生了採草莓的取材行程。帶回一大箱鮮紅飽滿的草莓,馬上就來動手做做看囉!

 

RECIPE

材料:

草莓 10顆

紅豆 100克

砂糖 50克

糯米粉 180克

太白粉 20克

水 150ml

沙拉油 1大匙

麵粉 1大匙

 

STEP 1 將紅豆加水浸泡一個晚上,倒掉水分後在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至電鍋跳起。

STEP 2 將煮好的紅豆加入砂糖用打蛋器均勻攪拌成紅豆泥(可視喜好調整糖的份量)。

STEP 3 將紅豆泥均勻包覆洗淨去蒂的整顆草莓,包起後可用手揉一揉讓形狀更渾圓。

STEP 4 將糯米粉、太白粉過篩後加水拌勻後加入沙拉油以防沾黏。(若希望外皮也有甜味可再加入適量白砂糖)

STEP 5 將步驟4的麵糰倒入電鍋內鍋,在外鍋加半杯水煮至跳起後取出。

STEP 6 手上沾手粉(一定要沾粉,否則會悲劇),捏一球蒸好的外皮均勻包覆步驟3的草莓。包好後一樣揉一揉讓形狀更渾圓。對切後即可上桌囉!

做好的大福最好在一天內吃完且不要放冰箱喔,會讓外皮的口感變硬硬的就沒那麼好吃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草莓 大福 紅豆
    全站熱搜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