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料理的創作源頭是收到「味味麵」提供的試吃包,給的相當豪邁,送來了五小包的家庭號包裝,朋友都說運費比泡麵本身還貴。

平常其實很少吃泡麵,大概只有在不得已的颱風天才泡來吃,也從來不曾花費心思為泡麵加料或創造新吃法。所以,這次的嘗試還頗令我驚豔的,透過蔬菜、牛肉和電鍋的熬煮下,一掃平常油膩沒營養的泡麵形象。

記得當初在幾種口味中選擇了「紅燒牛肉」口味,對我而言,那就是麵食中最經典的口味,收到後第一個嘗試的當然就是做出最道地的紅燒牛肉麵,稍做變化的是在裡面加入了番茄和白蘿蔔做成清燉的湯頭,再用泡麵的調理包加入紅燒調味,吃起來就變成了紅燒x清燉的獨家口味。

結果這個胡亂的實驗還挺成功的,清燉的湯頭中和了紅燒本身的厚重油膩感;紅燒調味則讓清燉湯頭更富層次。


RECIPE

材料:

  • 味味麵 2包
  • 牛肉       1盒
  • 白蘿蔔   半根
  • 番茄      1棵
  • 雞蛋      1顆
  • 蔥         半根
  • 薑         3片
  • 米酒      1大匙

STEP  1  將白蘿蔔去皮切塊;番茄洗淨切塊;切少許蔥花跟薑片,牛肉切塊用沸水川燙一下撈起。

STEP  2  將牛肉、白蘿蔔、薑片、米酒放入電鍋中,加水淹過食材,外鍋加1杯水,煮至電鍋跳起。

STEP  3  打開電鍋再加入番茄及泡麵調味包,打一顆蛋,外鍋再加1杯水煮至跳起。

STEP  4  將泡麵塊放入碗中,淋上剛煮好的牛肉湯,加蓋悶3分鐘後灑上少許蔥花就可以開動囉 !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