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嗜吃甜食,重乳酪蛋糕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至今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切了一小塊給我,第一次放入嘴裡的綿密口感和乳酪香氣讓我驚艷不已。

纏著媽媽要了一塊再一塊,最後還依依不捨的把盤子舔了又舔,從此,就戒不了重乳酪蛋糕了,經過蛋糕店總吵著要買。

看到我這麼喜歡的模樣,寵女兒的媽媽便自行買食譜回來鑽研,擅於煮菜但對烘焙一竅不通的媽媽在一次又一次的熬夜實驗中總算成功,看著我大口大口的邊吃邊誇獎,媽媽臉上盡是慈祥的笑靨。

長大後,離開家鄉求學,久久回家一次最期待的時刻莫過於在享用完媽媽的豐盛大餐後的甜點時間。媽媽從不讓我失望也從不讓我期待落空,即使臨時才說要回家,她也會匆匆忙忙的趕緊去買食材,堅持親自幫我做一個重乳酪蛋糕。常常,我心疼她辛苦,總提議要買現成的回來,但她就是不肯,一邊嘴裡嫌棄外邊買的用料不夠實在,吃得不安心,一邊熟練地攪拌著蛋糕糊。

出社會後,常常工作一忙起來就忘了回老家,媽媽怕我太久沒吃她的乳酪蛋糕會嘴饞,但怕我工作忙沒時間顧烤箱,寄了臺麵包機給我,還特地附上她為麵包機改良過的獨家食譜。看著食譜我的眼眶不自覺的也濕潤了起來,我彷彿可以看見,她一次又一次的在深夜的廚房裡實驗著用麵包機作出口味一模一樣的重乳酪蛋糕。

每每想家時,就會拿出這份食譜,花個十幾分鐘把食材攪拌一下,按下麵包機的按鈕,慢慢地,蛋糕甜甜的香氣飄散了整個房間。閉上眼睛,那就是媽媽的味道。


食材

奶油乳酪 250g

細砂糖 80g

雞蛋 1個

動物性鮮奶油 180g

低筋麵粉 30g

檸檬汁 20g

STEP  1  將奶油乳酪完全回復室溫,切成小塊。

STEP  2  低筋麵粉過篩後與奶油乳酪一起攪拌成乳霜狀。

DTEP  3  再加入細砂糖及雞蛋攪拌均勻。

STEP  4  最後加入動物性鮮奶油、低筋麵粉及檸檬汁攪拌均勻。

STEP  5  將辦好的蛋糕糊倒入麵包機,使用烘烤行程,設定時間1小時,烤色取「中」。

STEP  6  完成烘烤後將蛋糕倒出放涼,接著用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個晚上即可。

P.S不同廠牌的麵包機可能會造成烘烤的熟成度不同,建議用筷子戳戳看,烤到沒有沾黏蛋糕糊才行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