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介紹】
你,喜歡解碼嗎?
只要解開這裡的謎題,全世界的書櫃都將為你敞開!

獵書遊戲是一個結合虛擬與實境的尋寶遊戲。玩家們透過網站上的線索在世界各地解謎尋寶,更重要的是,他們藉由遊戲裡的寶藏──書,與其他人交流對書籍的愛好。

對十二歲的艾蜜莉來說,舊金山無疑是最棒的居住城市,因為這裡不僅是獵書遊戲的發源地,還有機會親眼見到遊戲創辦人葛斯華德!然而就在她搬到舊金山的第一天,就傳來葛斯華德遇襲昏迷不醒的消息,而原本預計發表的新遊戲也被迫無限期延期。

因緣際會下,艾蜜莉和她的新鄰居詹姆斯發現了一本愛倫坡的《金甲蟲》,擅長解謎的兩人,很快就發現這本書裡暗藏玄機,而且很有可能與葛斯華德來不及公布的新遊戲有關。為了解開謎底,艾蜜莉和詹姆斯鍥而不捨的追尋書中的線索,渾然不知攻擊葛斯華德的凶手已經找上他們,危險也一步步逼近……

【作者介紹】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Jennifer Chambliss Bertman)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在舊金山灣區長大,從小是個熱愛閱讀、遊戲、謎語,喜歡做白日夢的孩子。她最喜愛的任務之一是可以負責計劃遊戲和活動的康樂股長。貝特曼從十八歲在紐約曼哈頓雜誌社實習,從此之後一直都在出版界工作。她擁有藝術碩士學位,主修文學創作,現在和家人住在科羅拉多州,《獵書遊戲》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試讀心得】

「獵書遊戲」從名字上聽起來就非常吸引人,尤其是愛書人!對於我這個推理迷來說,更是難得一見的集推理、解謎、暗號、冒險、犯罪等等喜愛元素於其中。單從書名上的「遊戲」就可以期待這會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故事,像是「野蠻遊戲ˋ」、「怪物遊戲」等書的精采程度從沒讓我失望。而這一次,「獵書遊戲」的精采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故事的主人翁是「獵書遊戲」的忠實粉絲,熱衷於解謎尋書的女孩-艾蜜莉,這樣的設定讓我不禁將自己也投射其中,隨後跟著艾蜜莉一銅徜徉在書海與刺激的解謎過程裡,享受其中的樂趣。而艾蜜莉的搭檔則是搬家後遇見的新鄰居,一個同樣熱值終於解謎的男孩,他們一拍即合互相幫助,也共同患難,展開一場尋書大冒險。雖說本書的主軸是解謎推理,但作者對於人物心境及性格的刻畫卻一點都沒有偷懶。艾蜜莉在父母不斷的搬遷下,逐漸變得害怕失去,總是不敢對新朋友投入太多真心,也對於從前一同玩獵書遊戲但現在只著迷於搖滾樂團的哥哥感到失落。作者總是淡淡地用人物對白表現艾蜜莉才十二歲的內心掙扎與矛盾,也讓人覺得相當心疼。然而,隨著故事發展,艾蜜莉的心結也慢慢解開,對於新夥伴詹姆斯逐漸產生依賴與情感,並由他們在書中爭吵的橋段看出他們對彼此的重視,而真正的友情也終於通過了考驗。

另一方面,艾蜜莉的哥哥雖然不再與她一起玩「獵書遊戲」,但在艾蜜莉與詹姆斯冷戰的時候,他卻主動陪著艾蜜莉踏上冒險之旅。這些精心的鋪陳,令人感受到哥哥對妹妹的疼愛,比起讓角色直接說出「愛」,更能打動人心。而我也很喜歡艾蜜莉的哥哥對於每年搬家自我調適的想法,他選擇接受並且享受其中的風景,也正面影響了艾蜜莉。

最後,不得不提本書精彩刺激的推理冒險情節,在看到愛倫坡的《金甲蟲》出現的時候,我這個推理迷立馬眼睛為之一亮,感到十分親切。作者對於獵書遊戲和各個密碼的著墨也絲毫不馬虎,既有趣又有邏輯,讓我也津津有味的咀嚼並享受著每一道謎題,主線劇情的轉折也相當精采!

然後,我也好想玩玩看「獵書遊戲」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