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這裡曾經是他效忠的地方,
如今卻成為他的敵人。
除了全力反擊,沒有第二條路,
而一旦離開,他將永不回頭!

傑克.李奇想都沒想到,暌違多年,他會再次回到軍中,但卻是以「被告」的身分……

李奇從大雪紛飛的南達科塔州一路搭便車,前往他過去服役的110特調組,但到了那裡,才發現跟他約好見面的指揮官蘇珊.塔娜竟突然被撤換,繼任的新指揮官沒說明原因,反而扣了兩件案子到李奇頭上,指控他16年前當兵時打死了人,還在韓國與人搞出私生女。退役已久的李奇將即刻回歸軍籍,聽候審判。

儘管李奇打人無數,牽扯過的女人也不少,但這些指控全是鬼扯!他知道塔娜被停職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威脅到某些人,這夥人除掉塔娜不夠,還想用莫須有的罪名逼退李奇,讓他永遠別插手過問這件事。

但逃避一向不是李奇的作風,挖坑給他跳的人從來就只會傷得更重。他決定正面迎擊,釐清真相並洗清罪名。麻煩的是,這次他卯上的不只是軍方,聯邦調查局、華盛頓警方以及身分不明的幕後黑手都緊追在後……

【作者介紹】
李查德(LEE CHILD)
1954年生於英國。上高中時,獲得獎學金成為《魔戒》作者托爾金的學弟。之後他曾就讀法學院、在戲院打工,最後進入電視台,展開長達18年的電視人生涯,製作過許多叫好叫座的節目。
40歲那年,李查德在一夕之間失業了,但就像他筆下智勇雙全的傑克.李奇總能化險為夷一樣,他將這個中年危機化為最有利的轉機。酷愛閱讀的他花了6塊美金買了紙筆,寫下「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的第一集《地獄藍調》,結果一出版就登上英國週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排行榜,在美國更贏得推理小說最高殊榮之一的「安東尼獎」以及「巴瑞獎」最佳處女作,並獲得「麥卡維帝獎」和「黛莉絲獎」的提名。而次年出版的第二集《至死方休》亦榮獲「W.H.史密斯好讀獎」。此後他以一年一本的速度推出續集,每出版必定征服大西洋兩岸各大暢銷排行榜,更風靡了全球43國的讀者。
2004年,李奇系列的第8集《雙面敵人》再次贏得「巴瑞獎」最佳小說,並榮獲在古典推理界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尼洛.伍爾夫獎」最佳小說,也讓李查德的天王地位更加不可動搖!第9集《完美嫌犯》和第18集《永不回頭》則分別被改編拍成電影《神隱任務》正續集,由動作巨星湯姆‧克魯斯飾演傑克‧李奇,備受好評,正如同故事大師史蒂芬‧金的讚譽:「所有關於傑克.李奇的冒險故事都棒呆了!」
李查德目前長居美國,在紐約曼哈頓與法國南部都有居所。他已婚,並有一個成年的女兒。


【試讀心得】

「所有關於傑克.李奇的冒險故事都棒呆了!」我承認,這句話我是抄史蒂芬‧金的。但是,這句話卻也是我在看完「永不回頭」之後最貼近內心的描述了!還記得剛剛踏進冷硬派大叔傑克.李奇的世界是從「雙面敵人」那個故事開始,李查德大大的改變了以往我對冷硬派堆裡的枯燥殘暴印象,在看似厚重的篇幅中卻毫無冷場,劇情緊湊的彷彿在看一部好萊塢動作片!然而,幾乎每一本李奇的故事都是如此精彩,這可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先來說說這個我愛死了的男主角傑克.李奇,他活生生的就是那種妳會被他深深吸引的粗曠硬漢,他從軍過好長一段時間,體格跟腦筋都好得沒話說,擁有超高的動力跟膽識。在本作中,特別提到這是李奇自小就嶄露出反抗天性,當其他孩子都被螢幕裡的怪物嚇得發抖時,只有李奇一人跳到螢幕前拿出武器準備反擊,跟他一起亡命天涯的蘇珊也說他具有動物的野性特質。然而就是這樣帥氣的硬漢加上機靈的腦袋還有偶爾透露出的細膩柔情,讓他成為了最有魅力的冷硬派偵探。

若說李查德對於李奇與其他腳色的塑造功力一流,那他對於劇情的鋪陳、翻轉的描寫更是不在話下,有別於以往冷硬派推理較著重於警探辦案的枯燥劇情,傑克李奇系列的推理情節更是絲毫不馬虎,從一開始莫須有的奇怪罪名,到軍方的陰謀甚至扯出高階長官的特殊愛好,從一開始就緊緊抓住了讀者的心。彷彿跟著李奇一路逃亡、冒險、抽絲剝繭、反抗、偶爾打斷幾個人的手腳,實在是非常過癮!

在本書的開頭,李奇大老遠地隻身一人前往軍中為了見塔娜一面,沒想到到了軍中後開啟了一段他倆共同患難的冒險旅程,而在一且歸於平靜之後,李奇又一個人離開,形單影隻,他要去哪裡我們不知道,但是可以知道的是,這個硬漢有天一定會再回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