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簡介】
麥可.艾克頓.史密斯
《祕密》作者力作《HERO》內在英雄旅人代表之一
也是用戶逾9000萬、遊戲品牌「莫希怪獸」的創造者
他曾以遊戲改變人們的生活
現在他以「平靜革命」翻轉這個世界!

★平靜革命帶你遠離壓力與焦慮
在匆忙的生活步調中,我們的心需要一場「平靜革命」來化解焦躁不安!

全書針對自然、睡眠、旅行、人際關係、工作、孩子、創造力與飲食等八大部分進行探討,提供各式各樣讓你由內而外平靜的好點子。你可以運用各種情境下的冥想、壓花、製作心情罐、為曼陀羅著色、玩手指迷宮、創作「愛之樹」、進行「數位排毒」、體驗書寫的魔力……等,讓你的心情逐漸回歸平靜。

閱讀時,不須依序從第一頁讀到最後一頁,可挑選任一章節深入探究、嘗試你有興趣的練習,或者,在不堪負荷時隨意翻閱,都可從中找到內在平靜的力量。

★ 擁抱平靜的兩項練習

一、冥想的力量
研究發現,人們經常冥想,可使大腦負責專注的部位與感官變得發達,提升創造力。冥想可以使人平靜,減少失眠問題、增強免疫力與降低血壓,人因此變得更有活力;同時,它也會增強同理心,使人變得快樂,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本書結合神經學研究、古老先人智慧及作者自身的冥想體驗,提供簡單、實用且多層次的冥想方式,其中包含積極又富創意的提示、練習、指導與鼓勵,啟發內在心靈的覺醒。

二、日記的療癒力
寫日記可以作為一種療程,釐清表象下的事物本質,協助你辨識問題和挑戰。你可以藉由寫日記減輕壓力、提升自信、協助自己處理創傷經驗。本書提供許多日記頁讓你盡情書寫;或者,你也可以另外準備一本日記本隨時記錄,只要養成寫日記的習慣,都可讓思緒變清晰,處理問題時也會更沉穩

期望本書能幫助你建立每日平靜的習慣,提醒你停下腳步,欣賞周遭的美與喜悅,活在每個當下,找到內心真正的平靜

【本書特色】
․書中的緞帶書籤是平靜的簡單象徵,你可以剪下綁在手腕上。當你發現自己因焦慮或憂鬱搖搖欲墜時,它能帶領你回想本書內容,幫你找回平靜的心靈。
․本書每一頁邊緣都有像密碼般的小黑點,各頁小黑點位置並不相同。以小黑點為指引線,當你閱讀完頁面後,就將書頁摺向書背;當你讀完全書並摺完所有頁面,你的書將成為一件美麗紀念品──平靜旅程中的獨特雕塑。

【各界名人推薦】
光禹/飛碟夜光家族主持人
胡君梅/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辦人兼執行長
陳德中/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
劉珣瑛/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部教授、資深主治醫師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心靈叢書作家

【作者介紹】
英國《每日電訊》The Daily Telegraph譽為「搖滾明星版的威利・旺卡」(A rock star version of Willy Wonka),又被《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譽為「禮貌版的搖滾傳奇 Bob Geldof」。

麥可.艾克頓.史密斯(Michael Acton Smith)
「平靜」網站Calm.com共同創辦人,也是網路遊戲和娛樂公司Mind Candy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在忙碌的工作中,史密斯發現自己因為壓力而瀕臨崩潰,於二〇一四年褪下CEO職務。在澳洲休假期間體驗到冥想的力量,於是與亞歷克斯‧圖(Alex Tew)創建「平靜」網站,提倡一場「平靜運動」。


【試讀心得】

與其說這是一本書,不如說這是一本「工具書」更來的貼切。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匆忙、每天在工作、家庭、學業間奔波,半刻不得閒。你可想得起來最近一次「與自己對話」是多久以前了嗎?對我來說,一天中最平靜的時刻大概就是洗澡的時候吧,似乎只有這段時間才能放下一切,好好的與自己相處。正因如此,影響我一生的重要決策似乎都是在洗澡的時候做出的XD。可見「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這本書不太算是傳統的書,它不需要你從頭到尾一字一句看完,就如開頭所說,它是一本讓你心靈「平靜」的工具書,你可以隨興的翻開一頁,細細品味文字,讓你的心靈沉澱下來;或是欣賞書中的圖片、插畫,甚至是拿起紙筆,好好利用書中的表格整理你的思緒,或是就讓想像力奔馳、遊走,你或許就會發現自己從未被啟發的天賦。

冥想,也是一個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的心靈課程,在各宗教中,更常可以看到與其相似的儀式。藉由這樣簡單的動作,調整呼吸吐納、覺察身體的每個動靜,心無雜念的「在每次呼吸中享受生命」。體會了生命最純粹的模樣,才能愈發珍惜、感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美好。

雖說現代人的生活隨著科技的普及越來越便利,但我們也更常被3C產品綁架,我自己就是常常三經半夜不睡覺還在滑手機的例子。不過本書的作者非常聰明的反倒利用了這樣的現象推出APP,實在令我感到佩服,更是立馬下載來玩玩,更決定每晚讓它的平靜音樂伴我入眠。

從現在起,學習放慢腳步、擁抱平靜。

附上本書影片,跟著書中指示摺出一個立體雕塑,這麼酷就算買來蒐藏也值得阿!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