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光聽書名就讓人感到好奇,與其說這本書是「奇幻」,我更偏好「魔幻」這個形容詞,作者將書中的魔幻氣氛營造得相當吸引人,劇情也一再的讓讀者感到驚奇,創造了一場相當愉悅的閱讀經驗。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角遇見這樣一間名字的咖啡店,是不是也會走進去?故事中的女主角伊莉絲就是偶然在每天必經的路上,看到了這間咖啡店,因為好奇進去看看,沒想到卻讓她有了一段魔幻經歷。

其實,在走進咖啡店之前,伊莉絲腦海中的念頭是「從橋上一躍而下」結束生命。她的父母因車禍身亡,她一個人面對充滿回憶的房子,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了無生趣。還好,她發現了這間咖啡館,讓他重新反思人生,改變了她的生活。在咖啡店裡,有一個奇怪的「魔術師」老闆,她遇見了一個義大利帥哥盧卡,陪她體驗每張桌子的不同魔力,與她進行對話。從那一刻起,伊莉絲的生命開始有了改變,她結交了第一個朋友安潔拉,領養了寵物,又與多年前的暗戀對象重逢。漸漸地,她發現她愛上了盧卡,但對他所知甚少,有天,魔術師老闆卻對她說:「他不會再來了!」她於是決定找出關於盧卡的真相。

我們都曾向伊莉絲一樣面臨人生的低潮,感到絕望,盧卡就像是我們身邊那個會適時出現拉你一把的朋友,陪你說話、陪你沉湎回憶然後拋開過去向前走。在盧卡與伊莉絲共度的這些日子裡,他教她寫「俳句」,嘗試從來沒做過的事,還有列出十樣在生命結束之前想完成的願望。令人意外的是,這些願望往往不難達成,只是生活中往往有太多理由阻礙了我們行動。

盧卡與伊莉絲的對話,就像是與讀者的對話,隨著故事發展,我們也一點一滴地被療癒,更有勇氣拋開過去,展望未來。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