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分的世界
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

2017年最溫暖感動的人與貓的故事,讓人重新感受生命的堅強與韌性!
韓國超人氣千萬人次點閱部落格文,讓編輯淚流不止的真實故事。
如果你感到人生迷茫或是生活欲振乏力,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牠只能移動50公分,卻擁有最寬廣的世界
一隻患有罕見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小貓,
意外闖進一個硬漢大叔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一出生,我就被媽咪遺棄在路旁,因為我無法進食,更站不起來,無法和其他貓咪一樣生活。某天,貞雅姐姐把我偷偷帶回家,24小時日夜看顧著我,溫柔地餵我喝奶、按摩四肢,可是我還是站不起來,老是摔倒在地。雖然行動不方便,不過很幸運擁有金赫大叔一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收到滿滿的愛的我,也慢慢找到愛這家人的方式。

在貞雅姐姐被朋友霸凌欺負,躲在房間傷心哭泣的時候,我會安靜地坐在她身邊,聽她訴說心事。
聽說二哥哥小時候也跟我一樣生了病,所以不喜歡說話,但他每天下班回來總愛摸摸我、一直跟我聊天。
嬸嬸每天上班回來還要做家事,疲累的身影看了好心疼,但她總會找時間過來抱著我發呆,我也趁機跟她撒撒嬌,讓她可以忘記煩惱的事。
金赫叔叔原本不喜歡和動物共處一室,但在相處過後,他越來越愛我,每次出差總是帶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給我,還幫我記錄了每天的生活!
奶奶原本總嫌我臭,但每次她來,我就窩在她懷裡撒嬌、讓她幫我按摩身體,後來奶奶很愛來家裡跟我玩唷!
爺爺看到我,總愛說起六十年前在家鄉的往事,爺爺陷進回憶裡的模樣,看起來很幸福呢~
住進這家裡的五年來,我發現家人們的笑容變多了、感情更好了。
雖然老天給了我一個有瑕疵的身體,卻賜給我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我更奇蹟般地活過了一千多個日子,擁有好多快樂的回憶,這是我的故事,希望能帶給你更多勇氣。

【作者簡介】
金赫(김혁)
年過五十仍沉迷玩具、主題樂園、紅酒、啤酒、貓咪的啤酒肚大叔。1964出生於韓國釜山,東國大學電影戲劇系畢業,主修編劇。1989年糊里糊塗成為EBS教育電視台的兒童劇代打作家,其後創作出《叮咚噹幼稚園》等劇本,開始以編劇身分活躍於電視圈。曾任SBS第一期公開招募作家、KBS和MBC等自由編劇、自傳代筆作家、主題樂園storyteller等職。1993年和意氣相投的漫畫家李賢世先生,共同製作長篇動畫片《世界末日》。
從中學開始蒐集的玩具有四萬多隻,走訪世界70多個國家的主題樂園、主題博物館。直到2011年深秋,女兒抱著一隻腦性麻痺的小貓回家之前,一直都是個抱持著「動物是動物,人類是人類」的動物-人類分離主義者,現在卻成為不折不扣的貓奴。
曾擔任20年主題樂園企劃及諮詢、總計劃制定、63大廈蠟像博物館代表、三星電子數位主題樂園企劃者、春川動畫電影節程式設計師、韓國電影人協會理事、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專門委員等職。紀錄玩具、主題樂園、動畫及腦性麻痺小貓未來的部落格(http://blog.naver.com/khegel)累積訪問人次已達1000萬。


【試讀心得】

我是個很喜歡毛絨絨小動物的人,不過,老實說,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屬於「狗派」,養過狗狗的我,對於狗狗那種天真憨厚的表情,我完全沒有抵抗力。而對於貓咪,雖然也覺得可愛,但總有那麼一點距離感,覺得她高冷、孤傲的氣質令人難以親近。在看到書裡作者一家人跟惹人憐惜的小貓-未來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愈來愈發現貓咪的可愛,也慢慢竟讓我有了「家裡有一隻貓咪好像也不錯」這種念頭,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這本書的作者,也從原本覺得養寵物很麻煩、恪遵動物-人類分離主義的人,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貓奴,當中情感轉折也頗讓人玩味。因為女兒帶回家的身體有殘缺的小貓,半被迫的只好接受了貓咪成為家中的一份子,但在這當中共同經歷的故事,也讓人感受到動物堅強的生命力與無可取代的療癒人心的溫暖力量。

本書中,最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貞雅在學校遭遇霸凌事件那部分。霸凌的議題不分中西、不分年紀,常常就在你我身旁發生,帶貓咪回來生性善良的貞雅,竟然也成為霸凌的目標,不禁讓人感到心疼。而本身有缺陷的未來,連走路、吃飯都需要人協助的小貓咪,竟也能察覺到貞雅難過的情緒,靜靜的陪在姊姊身邊,有時候這種「我在你身邊」的陪伴比任何言語上的安慰都還來的奏效。

最近在玩的一款遊戲裡的角色有句台詞「不敬畏生命的人,不配擁有生命。」小貓咪未來不畏自身殘缺,勇敢探索世界的那份倔強,讓我不禁升起了對生命的敬畏之意,也更珍惜著我們所擁有的、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事物。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