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英國企鵝集團倫敦書展重點書
*企鵝熱狂燒全球,已售出德、西、法、荷、日等21國版權!
*《一隻企鵝教我的事》書稿一流出,立即吸引各國編輯、書探眼球,每人讀完紛紛大力狂推! 
*英國、美國Amazon讀者4.5顆星好評
*《出版人周刊》、《衛報》、《每日郵報》、《書商雜誌》等各大媒體笑中帶淚,溫馨推薦!

一個令人感動到流淚的故事
一個改變一生的企鵝
一段跨越物種的友誼

【溫馨推薦】
「命運讓我和一隻企鵝變成摯友、成為旅伴,後來怎麼也沒想到,這隻企鵝最後會讓我寫出無數個枕邊故事,讓我說給當時還未出生的後代子孫聽。」──湯姆.米榭(本書作者

「我愛這本書!而且你也會愛上它!這個故事就跟企鵝在陽台上一樣迷人、溫暖和令人吃驚。這本書還教了我們重要的一課:一個簡單的善行,可以帶來千倍的回報。」──蒙哥馬利(Sy Montgomery)/自然寫作者、《Good Good Pig》作者

「湯姆.米榭的筆調完美地呈現這個題材。」──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溫暖兩個字不足以描述這迷人的故事!這本書從頭到尾,都是如此純粹的有趣。」──《書商雜誌》(The Bookseller)

【內容簡介】
「先生,你的袋子裡是企鵝嗎?」
「你為什麼有企鵝?」
「因為……呃……因為……」

某天黃昏,23歲的湯姆在海邊散步時,突然看見海浪將一群生物捲上岸,他一近看,才發現那黑壓壓的生物,居然是被焦油弄髒羽毛的企鵝屍體。

 當他為自己的不知所措而感到十分沮喪時,他的眼角餘光瞄到一隻正在輕輕抽動的企鵝,原來還有一隻沒有死!他決定將企鵝帶回家清理乾淨,再送回大海,但這隻企鵝卻不肯離開湯姆,還一再地從大海中游回來。
 
  無計可施之下,湯姆只好把企鵝帶回家,養在教職員宿舍裡。他開始幫牠洗澡、餵牠吃魚,並幫企鵝取名字。越來越多人知道「湯姆有隻企鵝」,而每個見過牠的人,都被牠走起來搖頭晃腦、見到人就微微點頭的樣子逗得樂不可支,大家還開始跟牠說心事、訴說自己的夢想、尋求意見。

這隻企鵝改變了所有人的人生。對他們來說,牠不只是一隻企鵝而已,牠還是人類最好、最忠誠、最可愛的朋友。  

【作者介紹】
湯姆.米榭Tom Michell 
湯姆.米榭在英國南方的農村長大,從小就非常熱愛動物、鳥類和植物。曾在阿根廷擔任英語教師,並在烏拉圭埃斯特角城的海邊拯救了一隻企鵝。從阿根廷回來後,他回到英國西南方的康瓦爾郡(Cornwall),和家人一起照顧農場。他同時也是個業餘藝術家,喜歡在閒暇時間畫畫,將野生動物化為紙上的風景。湯姆現在是一個擁有四個小孩、三個孫子、孫女的祖父。


【試讀心得】

從小企鵝出現的那一刻起,這本書就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一直很喜歡這種紀錄真實事件的書籍,每每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卻又「千真萬確」!故事的主人翁出生英國,卻十分具有冒險精神,勇於到許多截然不同的環境體驗人生,而我想,也或許正是這樣的個性使然,才讓他在遇到小企鵝的那一刻起,埋下了「拯救牠,並帶牠回家」的種子。帶回企鵝的這段過程,更是一連串充滿機智、危險與笑料的大冒險!

在本書中,主角與企鵝的互動過程裡,最打動我的一段情節,莫過於在浴室洗澡的那個部分了。被人類汙油所害,差點失去性命的企鵝,對於來意不明,將他強行從海邊帶走的作者,充滿了敵意與不信任,一次次的用盡全力掙扎、反擊。然而,在察覺到對方沒有傷害自己的企圖,反而是想幫自己洗去一身的汙油之後,牠霎時間變得乖巧可人、而對主角釋出了善意,更主動配合著洗澡步驟。從此,牠與作者的命運,就這樣緊緊地被繫在一起,發展出一段超越物種的友誼,真的非常令人動容。

作者在文字的描寫上,輕快活潑又平實的敘述,不時還會幫小企鵝說出內心的獨白這一點,也讓人更加沉浸在這個故事當中,很厲害的是,在本書中,並沒有任何一張企鵝的圖畫或照片,我們卻可以透過文字的刻劃,那一隻活潑、療癒的小企鵝形象,就活靈活現地出現在讀者眼前。不過還是希望正式出版的時候可以附上企鵝寫真集啊!

這是一個非常溫暖、療癒人心的故事,就等你自己來細細品味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