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山海經》奇幻巨著,深潛探險小說開山之作。
★絕世異珠,龍族進化,深潛在神秘水域的奇寶與秘境!
探尋天價異珠成因之謎,破解龍族進化的起源密碼,親歷著名神秘水域黑暗未知世界!
★揭秘採珠人鮮為人知、兇險異常的古老職業禁忌和傳承。
採珠,是入水拿命相搏的手藝。惡水出好珠,有異珠的地方通常兇險異常。因此採珠人世代傳承,留下許多覓採異珠時的規矩禁忌。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採珠勿驚龍!」

一顆來歷離奇的龍牙,一個以獵龍奪珠為業的古老家族,
一個水性驚人天賦異能的採珠人,一次深潛龍穴的決死冒險

地質古生物專業權威專家突然猝死在研究室,孫子楊宣在爺爺的死亡中發現種種可疑痕跡,開始展開追查。他找到了山海大學生物系教授麥思賢,逐步發現爺爺研究的真相。一個曾經以獵龍採珠為業的古老家族有可能是爺爺死亡幕後的兇手!
而爺爺留下的線索,將他引向了兩次長江斷流的神秘水域。慈禧太后欽封的南珠王一脈重出江湖,為了爭奪異珠不擇手段。

而此時的地下水系,龍族也正在覺醒……

【作者介紹】
二郎神犬馬
本名郭明。
生長於江海之濱,高等軍事院校畢業,野戰部隊軍官退役。
機緣巧合之下,與採珠人相識,折服於這個鮮為人知的古老職業所特有的歷史底蘊。
記錄採珠人深潛各大神秘水域,探尋水底深處未知世界的傳奇經歷。
《採珠勿驚龍》為作者首部實體出版小說,網路點閱數超過13,498,000次,超人氣長篇連載。


【試讀心得】

相當精彩的一部中國風冒險奇幻巨作!

一直都滿喜歡中國風的小說和戲劇,不過,以往看過的中國風小說作品,大概只有金庸爺爺的武俠系列,奇幻冒險類型倒是頭一次接觸,沒想到,卻出乎我意料的精彩好看!

本書的其中一個特別之處,在於故事第一章之前的「楔子」,就是一段精彩刺激的屠龍採珠橋段,充滿臨場感的畫面描述,讓讀者在一開頭就深深被吸引,也好奇屠龍者的來歷以及採珠人的歷史,讓人不由得一章接一章地往下讀。

說到這裡,就令人不禁佩服作者的說故事能力,每個章節的結尾都吊盡你的胃口,每張故事的開頭又十分引人入勝,就這樣,將近二十萬字的長篇小說,不但沒有一點枯燥乏味,還在不知不覺間完食。(每次我都想說看完這一章就休息,但每每因為好奇後續發展而偷瞄幾行下一章的開頭,又會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本書吸引我的另一個特色在於,作者用了一個謀殺案作為故事主線開場,恰巧很對我這個推理迷的胃。而整個故事的龐大世界觀設定,更是隨著劇情發展一步步的鋪陳,讓讀者自然接受。更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故事中期進入「黃泉洞」之後的探險,更是讓人如同身歷其境一般,驚險刺激的故事發展還融合了十嶽閻王等民俗傳說,更增添了故事的趣味與可看性。

而就當我以為故事差不多要圓滿落幕之際,又一波的高潮橋段再度掀起,來的我措手不及。閱讀整部小說就如同跟隨書中主角一起經歷了一段驚濤駭浪的冒險旅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