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金色幸運符》內容】
『意外發現的黃金墜飾手鍊,
串起一段關於悼念摯愛與重啟人生的旅程。』

一段從過去出發到未來的旅程。
始終走不出喪妻之痛的亞瑟,不想面對鄰居的憐憫眼神,連家門也不踏出一步。直到妻子逝世一年後的忌日,終於開始整理她的遺物,逐步重拾生活。

然而,卻在衣櫃裡發現一條他從未見過的黃金綴飾手鍊,上面鑲著八個精緻的幸運符(Lucky Charm),分別是:大象、花朵、書本、調色盤、老虎、頂針、心及戒指。
亞瑟不禁想:「妻子向來個性務實,為何會瞞著他收藏如此華麗的飾品?」
為了查出真相,亞瑟走出家門,根據每個墜飾的線索一一探尋,竟發現了妻子不為人知的過去......
所有的發現都讓他感到無比困惑,為何曾經有著活力四射、多采多姿生活的妻子,竟會選擇與一個無趣的鎖匠共度一生

原本是一趟為了尋找妻子秘密過往而踏上的冒險,也因為一路上遇到的人們,讓亞瑟開始思索生命裡的憂傷與美好,繁華與淡麗。他有可能不再是那個始終靜默、躲著人群、無法對子女表達愛意的父親,並且從缺席的回憶裡重構未來嗎?



【熱烈好評】
 授權德國、法國、挪威、日本、韓國等21國版權
 goodreads網站1.2萬人4顆星評價,2000條評語
 英國Lovereading.co.uk 2016年最佳小說
 Red magazine四月最佳小說
 Kobo’s當月最佳小說
 Indie Next List當月最佳小說

●「迷人又令人無法忘懷的故事情節。」──哈潑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
●「這是一個圍繞著許多幸運符的溫馨故事,讓我好想為主角亞瑟打打氣。」──每日郵報[Daily Mail]
●「這是一部精彩的首部作品,溫馨、有趣而且令人驚奇。除了運用了時下的流行元素外,還有如同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生活故事。」──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從書名到內容都十分令人著迷,這本書是心靈的良藥。」──太陽報[The Sun]
●「派崔克的首部小說描述了一個關於婚姻當中的悲傷和甜蜜記憶。讀者可以發現,老實的大叔亞瑟可愛的一面。」──書單[Booklist]


【試讀心得】

剛收到書,便被精美的封面給深深吸引,那條閃閃發亮的金色幸運符手鍊在書封上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美得令人不忍直視,愈加增添了我對這本書的好奇。

開始閱讀後,我便被故事裡的主人翁亞瑟給迷住了,表面看起來,他是個尚未走出喪妻之痛的憂傷老人,在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中麻木自己,過著活一天算一天的生活。然而,在那些小小的細節當中你可以發現他是個正直、善良,甚至是風趣幽默的人(雖然他一直覺得自己並不是如此)。意外發現的妻子遺物,帶領著他打破常規、走出家門,經歷了一連串誰都意想不到的瘋狂冒險。

故事看似單純,但藉由一個個幸運符背後的故事,引領他遇見許多人,也發生了許多事,更一步步揭開妻子在婚前那些他所不知道的經歷。有時看似已經斷掉的線索,卻又彼此相連。這個故事也這些元素的加入,變得相當生動有趣。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實在不得不佩服作者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這些散落在各地,看似不可思議的經歷會不會有部分是作者自身的冒險痕跡呢?

另一方面,故事主角的心境描寫,他對妻子、孩子不知道怎麼表達的愛,他聽見妻子過往經歷的衝擊,他猶豫著該不該繼續調查或是乾脆把手鍊丟進海裡的掙扎、內心的糾結情緒,都描寫得絲絲入扣,讓人心疼不已。換作是我,想必也會經歷一樣的心理掙扎,但我很喜歡書中亞瑟在倫敦遇見的劈腿男子所說:「那些經歷造就了她。」正是因為那些過去,造就了她所深愛的妻子米莉安。如果你愛的是現在的她又何必回顧從前?

幸好,在故事的最後,亞瑟突破了自己,放下了對過去的執著,接納他跟妻子的真實情感,對他人釋放出善意,修補了和家人的關係。看似他是在追尋妻子的過往,但也正因這段瘋狂的冒險改變了他,看來幸運符真的可以帶來好運呢!

這是一個溫馨、觸動人心的故事,讓我眼眶泛著淚光闔上書本,真心地感到幸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