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簡介】

終有一天,我們會都遇見這樣一個人,只有他能看穿你的逞強,在他面前,無法偽裝,也無須偽裝。

從小,我就沒有享受過父母的絲毫關懷。雖然舅舅和舅媽視我如己出,但我明白,那份愛終究不是屬於我的。
長大後,兩段全心投入的戀情最後全換來背叛。我想,也許因為不曾被愛過,所以我不懂得如何付出,才使得我愛的人最終都離我而去。

於是我決定藏起所有情緒,不對任何人投入感情,自己保護自己。我以為從此可以毫無所謂地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卻在三十歲這年接二連三的意外中,發現一顆心再度被折磨得千瘡百孔。 

「其實妳可以哭的。」
這時,有個人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知道,自己終於可以卸下武裝,重新學會愛與被愛。

【作者介紹】
雪倫
處女座.O型。
喜歡閱讀、看電影,個性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的故事貼近,寫出了「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新一代輕熟女對愛情、對人生共同的心情。
她的文字,無疑是治癒現實生活中各種無情傷害的最佳良藥,為所有自信與迷惘並存的都會靈魂找到出口。


試讀心得

這本書,有讓人欲罷不能的魔力。每次我都決定要看完一個章節就去睡覺,卻總是破功,害我好幾天睡眠不足XD我想,我終於明白「追劇」到天亮的那種心情了。

而這個故事,真的就像連續劇一樣精彩。(稱讚意味)連連讓你瞪大雙眼,感嘆「世界真小」,但是我相信,現實人生有時候就是會比八點檔還要荒謬!書名「若你聽見我的孤單」會讓我覺得是一個輕鬆、慢步調、甚至顧影自憐、無病呻吟的故事。但當我一開始閱讀,「我的天啊!」這步調之快、這劇情之緊湊,真讓我被衝撞得措手不及。除了愛情、親情、友情這幾樣缺一不可的元素之外,在故事後半段,竟然還朝著懸疑、推理劇情發展,讓我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啊!

故事主角是個事業有成、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工作忙碌之餘,還要處理複雜的家庭問題,照顧每個家人,還得處理一天到晚蹦出來的麻煩事。我都不斷地在心中想著:「妳不累嗎?」然而,諷刺的是,所有人都需要她,連久別重逢的前男友都表現出對她的念念不忘,但身邊的人對她越是依賴,她做得越多,我就越能在字裡行間深深感受到她的孤單。

或許這樣的女孩,都讓我們想到了自己,總是想表現堅強、獨立,總是想證明自己過得很好,但卻從未有人察覺,我們內心的孤單和脆弱。再怎麼獨立過日子,還是想有個人陪;在怎麼聰明能幹,偶爾還是想有人依賴耍廢。這些想法只能在深夜時,喝杯紅酒配電影消散,再輕嘆一口氣「這就是人生」。

還好還好,只要我們一直做好自己,日子不會一直這樣下去,終會有人懂你,告訴妳「其實妳可以哭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