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網購的我,偶爾也還是會踩到雷,今天難得要分享的是滅火心得文XD

話說本來就滿喜歡吃果乾,而且平常有空會偶爾做做點心, 市面上的果乾普遍都滿貴的,況且又有一些添加物,剛好看到乾果機的廣告就買了一台回家試試果乾DIY。

其實乾果機操作很簡單,只要把水果切片再放到層架上,定時讓它烘乾就可以了~

但是就是因為他是用熱風去烘,隨隨便便就要烘個5小時起跳,要烘水分多一點的水果,就得烘個十幾二十個小時,真的好久啊~

烘的久也就算了,烘完之後水分蒸發,果乾萎縮的結果就是產量超少,沒兩下就吃完,真的讓我心好累啊~

下面分享幾張實際使用照片~

 

這邊我放的是黃金奇異果跟蘋果,舖得滿滿的一整層~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烘乾之後,得到的成果,我覺得好空虛啊~(數量不一樣是心急偷吃了幾片才想到要拍)

當然你也可以多放幾層,把五層都放滿,但是因為下面的東西會擋到上面的風,所以五層就要花更久的時間來烘,開著十幾二十小時一直聽到吹風的聲音,我總覺得好浪費電啊~

  

這次下層放的是芒果,上面是蘋果,香蕉跟紅蘿蔔,烘了一整個晚上,上層已經差不多了,下層芒果還是超濕的ORZ

 

只好繼續努力的烘芒果,我記得芒果好像要烘到18個小時以上才會乾......

雖然說烘出來的果乾真的還不錯,但是這個效率讓我懶到只用了一次就把他冷凍了,實在是想到就累。

好吧,以上就是乾果機的滅火心得,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