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很流行這種有趣的DIY食玩,用一些神奇的材料就能做出迷你袖珍版還可以吃的可愛食物,標榜好吃又好玩,我心動已久終於買了一盒來跟同事們一起同樂。

這一款是不需要用到微波爐或烤箱的,只要用裡面的材料就能做出一碗拉麵和兩顆餃子,應該是最容易入門的一款。

以下,直接進入開箱製作囉!

打開包裝,內容物一字排開總共有這些,麵團、鋁箔包粉末,還有一些工具及模具等等。

首先要製作餃子的材料及模具有這些。

把麵團依照小袋子上面畫的比例尺捏成一個餅皮還有兩個小圓球,麵團大概用一半就好,因為要做2個餃子。

把餃子皮放到餃子模具裡稍微鋪平,形成模具的凹槽,再把內餡粉末倒進去。

(內餡的粉末也不要用完,除了餃子還要留一點做拉麵的佐料喔!)

然後照著模具的壓痕對折,就得到了一顆可愛的餃子!接著重複步驟再做第二個餃子,就完成一半啦!

接著要來做拉麵囉,把拉麵碗加開水到七分滿,加入高湯粉攪拌均勻,得到了醬油湯頭。

模具加入開水後蹈入麵條粉,攪拌均勻呈黃色泥狀物即可。

用牙籤將小袋子的角落戳個洞,然後將麵條泥裝進去。

然後像擠奶油一樣把麵條擠到剛剛做的醬油湯裡,得到了一碗醬油清湯麵!

最後,要來做拉麵的配菜啦!將剛剛留的麵團放到魚板跟玉子的模具裡,另外捏一小條麵團,並準備一些肉餡粉末。

將白色麵團再分成一半,其一沾一些肉色粉末捏成叉燒顏色的麵團。

(雖然我們都洗了手,但這樣在手上捏來捏去的還是讓我覺得有點不敢吃XD)

然後將另一半白色麵團放在上面稍微捏一下,然後捲起來做成叉燒肉。

將其他肉色粉末填補在魚板的凹槽中,並把剛剛剩下的麵團泥填入雞蛋的中間成為溫泉蛋。

然後把佐料通通丟入剛剛的拉麵裡,就大功告成啦!看起來跟包裝上的圖有87%像呢!

試吃的感覺滿微妙的,餃子內餡有點可樂糖的味道,其他就都是淡淡甜甜的糖果味XD

總之,是樂趣大於美味啦!或許下次會買不同的主題再來玩玩看。

那麼,就簡單分享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