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美國亞馬遜百大名家,暢銷科幻系列《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作者,又一醫療科幻驚悚傑作!

★橫掃美亞三大科幻排行榜冠軍,作品總銷量突破 4,000,000 冊!

★作品翻譯成 24 種語言全球發行,近3000位讀者星級好評!

★出版人周刊:李鐸刻畫塑造人物的功力總是凌駕於周遊科幻驚悚情節之上!

★英國衛報大讚:本書之精湛出彩,有如閱讀暢銷大師丹.布朗與麥可.克萊頓的傑作!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傑瑞.李鐸全新醫療科幻驚悚力作


這是一場沒有界限也無法談和的戰爭,
敵人在暗處俟機,時時與我們同在,
失敗的代價就是死絕……
DAY 1:320人感染,零人死亡
非洲肯亞衛生部緊急行動中心,接獲曼德拉醫院通報疑似伊波拉病毒變異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迅速派出由佩彤.蕭醫師主導的醫療團隊前往調查;而她到了當地不久,卻隨即被莫名集團擄走!
DAY 5:5千萬人感染,1萬2千人死亡
全球公衛網3日前發布猛烈廣泛性流感分支新變種警訊,呼籲各國提供警覺追蹤。
戴斯蒙.休斯全身痛楚地在囚室中醒來,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為何身在此處,眼前只見一個臉上布滿火焰傷疤的男子說:「席捲全球的戰火已燃起,你就是始作俑者!」
DAY 8:38億人感染,62萬人死亡
珮彤看著戴斯蒙朝她的牢房走來,內心驚惶不已,因為他正是在她出發到肯亞前,莫名致電警告她:「妳會有危險!」的男人。戴斯蒙知道自己遺忘的過去一定與珮彤有關,但他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而外面世界鋪天蓋地而來的災難,關鍵卻似乎全繫在他的腦中!
DAY 14:61億人感染,1800萬人死亡
從所未有的病毒以驚人的速度擴散全世界,上千萬人在痛苦中死去,珮彤和戴斯蒙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能夠拯救全人類,他們是否可以及時阻止疫情?背後又有什麼驚人的內幕?伴隨漫天風暴而來的暗黑祕密和深遠糾葛,早已蠢蠢欲動,等著擊潰兩人的決心……
全球進入終極緊急狀態,種族滅絕警鈴高聲響起,
人類別無選擇,只能迎面對抗!


【作者簡介】
傑瑞.李鐸(A.G. Riddle)
曾經花費十年時間開創、經營網路公司,爾後決定投入小說創作,這也是他夢寐以求的志業。李鐸成長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小鎮,之後進入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就讀,在那裡和一位自小結識的友人創辦了第一間公司。

目前與妻子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帕克蘭,非常樂意收到讀者對自己作品的回饋。處女作《亞特蘭提斯.基因》是「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系列首集。這是一部融入失落神話、人類進化、歷史陰謀、外星科技和世界末日等元素的暢銷科幻驚悚鉅作。

官網:http://www.agriddle.com/Atlantis-Gene


【試讀心得】

對於非常喜歡看推理懸疑類小說的我來說,這樣大膽結合全境擴散的疾病肆虐與驚悚解謎的主題還是第一次見到,令人相當耳目一新。相較其他單純描寫末日危機或動作懸疑的故事,《大滅絕首部曲:感染》結合了兩種元素,一邊要解決足以毀滅世界的全球傳染病,一邊還得找出男主角戴斯蒙遺失的記憶與幕後陰謀,讓人看得血脈噴張,激動不已。

還記得玩過一款類似的桌遊,名為「瘟疫危機」,玩家們扮演公衛人員與病毒對抗,疾病擴散的速度之快令人難以想像,只要一個不小心便是整個世界淪陷、全人類滅絕的bad end。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曾經歷幾次重大的傳染病事件,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及害怕的,莫過於當年突然爆發的SARS。還記得那段日子人心惶惶,N95口罩一個難求,每日進出校園確實測量體溫,新聞一天天緊盯著和平醫院的感染者與醫護人員,全台灣人民都嚇壞了。一種疾病最嚇人之處並不在於它會致死,而是它具有高度傳染性,而SARS,兩種皆有,而且我們還不知道如何與之對抗,那是一種深深的無力與絕望感,時間一久,足以摧毀人心。

而在這本小說裡,我又再次深深想起當年的那種感受,隨著章節逐漸攀升的感染與死亡人數,更是令人怵目驚心,人類隨時有可能就此滅絕的恐懼湧上心頭。另一方面的懸疑推理劇情也是非常扣人心弦,毫無冷場,字裡行間的畫面就像是一部電影,充滿高潮迭起,也令我相當期待在《大滅絕首部曲:感染》之後的系列作!當然,在閱讀此書的同時,也必須對全世界的公衛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