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生命可以NG重來嗎?
如果有機會能夠重返過去,
你是否又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年度最期待作家郭瀞婷,
挑戰生死議題,震懾心靈最新力作!

三位守護者,三次重返人間的機會,
少年版「與神同行」、穿越生死的奇幻旅程。

26歲的宋宥安是演藝界的明日之星,
原本擁有大好前途的他,卻因為一場車禍陷入昏迷。
當他再度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奇特的異境,
紫灰色的天空一望無際,四周沓無人煙,唯有一片死寂。
正當宋宥安不解自己為何會來到這個地方,
一個自稱河川的神祕男子突然現身,告訴他:

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將經歷三道關卡,
三位守護者會幫助他們回到生命中的某一個片段,
彌補當時所犯下的錯誤,重新做出選擇,
只要通過其中一關就可以重返人間,否則將永遠昏迷不醒。

究竟在宋宥安風光的成就背後,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三位神祕的守護者又將帶他回到生命中的哪些片段?
他是否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及時闖關成功、重返人間?


【作者介紹】
郭瀞婷
  出生於臺北市,國中畢業後到美國當小留學生,自美國南加大畢業。回國後在臺灣出版過三本童書繪本,一本成人繪本,四本兒童圖文小說,其中包括了【丁小飛校園日記】系列。《暗號偵探社》為Tina第一本文字小說。
  目前在非營利機構做事,白天戴著面具當英雄搶救世界,晚上紮起馬尾,在電腦前努力打出動人的故事。
  www.facebook.com/tinachingting


【試讀心得】
收到試閱本之後,短短兩三天,就把這個精采的故事讀完了。我承認在故事的最一開始,我還在不斷吐槽人物跟情節的設定,但卻還是被引人入勝的故事所吸引,然後越來越愛不釋手。

這是一個融合了友情、親情、愛情,以及科幻、冒險的故事,探討的生命議題,更是令讀者為自己的人生進行了一場哲學性的反思。這許多種元素融合之下,故事情節卻不雜亂,反而很順暢地,跟著故事主角一步步地重新回顧自己的生命,思考那些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到底應該做出甚麼樣的抉擇,又或是聆聽他人內心的聲音,解開心結與誤會,才能讓生命不再留下遺憾。就像書中人物所說:「如果能夠在真正結束生命以前,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做了哪些錯誤的決定、好的決定,才像是真正結束生命。」

而書中的三位守護者「河川、火林、烏雲光」的人物形象鮮明,大異其趣,各有各的任務與啟示,頗令人玩味。其中,烏雲光更是令我想到英文的一句俗諺:「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直接翻譯的意思是每朵烏雲都有一條銀色的邊邊,實則在說烏雲背後總有陽光,就如同書中說的:「烏雲之外的光,在試著告訴你們如何處理劇痛、悲傷。」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靈彷彿也跟著一點一滴被療癒了,希望我們到最後都能像書中主角一樣,成為一個長大的孩子。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