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對於烹飪有著那麼一丁點興趣,但租屋處空間極小,更別說有廚房這類奢侈的配備,僅有一台放在陽台的單門小冰箱。

 

不甘如此的我陸續添購了基本款麵包機、不能控制上下火的小烤箱、電子炒鍋還有三人份小電鍋,還買了個簡易的架子將它們垂直疊放在冰箱上,爭取空間。這就成了我的迷你私人陽台廚房。

 

但忙碌的工作總讓我沒時間好好料理,每天回家都只能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看著【帥哥廚師到我家】、【奧利佛30分鐘上菜】、【料理鬥陣俱樂部】等等烹飪節目一邊流口水一邊欣羨那驚人的料理技術。

 

終於,在一日閒來無事的假日午後,體內的烹飪魂突然蠢蠢欲動,說走就走出門添購食材,將小家電用處發揮到極致,於是有了這次【My Balcony Kitchen】第一集。

 

今日菜色:
香烤豬後腿肉佐生洋蔥
橄欖油清炒青江菜
奶油洋蔥彩椒秀珍菇玉米筍炊飯

 

在陽台伴著夕陽和微風配著放鬆的音樂做料理,其實也挺愜意的。

-----------------------------------------------------------------------------------------------------

RECIPE 01 香烤豬後腿肉佐生洋蔥

 

材料 :

豬後腿肉   500克(厚切肉皆可)

洋蔥   1/4顆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小匙

 

STEP  1  將豬肉洗淨,加入醬油、米酒、糖,醃漬20分鐘

STEP  2  烤盤鋪鋁箔紙,將醃漬好的豬肉一一擺放上去,約烤5分鐘後在豬肉上方再鋪一層鋁箔紙  (目的是隔開豬肉與上方燈管,避免表面烤焦,內部不熟的狀況)  ,繼續烤10分鐘。用筷子試試若是可以順利戳穿即可取出。

STEP  3  生洋蔥切絲,豬肉切片擺盤,完成。

-----------------------------------------------------

RECIPE  02  橄欖油清炒青江菜

 

材料 :

橄欖油   1大匙

青江菜  1把(4小叢)

鹽  1小匙

 

STEP  1  青江菜洗淨,切段。

STEP  2  熱鍋後加入橄欖油,油熱後加入青江菜以大火翻炒3分鐘,加入鹽均勻拌炒。

STEP  3  關小火,蓋上鍋蓋燜1分鐘即可盛盤。

----------------------------------------------------

RECIPE  03  奶油洋蔥彩椒秀珍菇玉米筍炊飯

 

材料 :

奶油    10克

洋蔥    1/4個

彩色青椒    1個

秀珍菇    100克

玉米筍    5條

米    1杯

糙米   0.2杯(可省略)

胡椒鹽    少許

 

STEP    1   白米及糙米洗淨,洋蔥、彩椒、秀珍菇、玉米筍切小塊,將上述食材一起放入電鍋中,加入奶油,外鍋加1杯水,內鍋加1.2杯水,煮到電鍋跳起再燜20分鐘。

STEP    2     加入適量胡椒鹽將炊飯均勻翻攪,盛碗擺盤,完成。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