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是我的興趣,基於「人的一生中能吃的三餐是有限的,所以每一餐都要好好吃!」這種體悟,每到一個地方就開始搜尋在地美食,更喜歡嘗試沒吃過的餐廳。雖然有時候不免採到雷,但還是期待令人驚豔的料理因此一直這麼樂此不疲的嘗試著。不敢說自己是個美食家,只能勉強說是「喜歡吃美食的人」,今年開始決定把自己每一次的嘗試記錄下來,作為一種人生走過的食物足跡吧!

--------------------------------------------------------------------------------------------------------------------------------

小義大利餐廳其實已經慕名許久,據說其異國風情的場景非常精緻,但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終於,找到個「白色情人節」的好藉口,與友人共同來趟義大利之旅!

情人節當天晚上造訪,門口的擺設就可看出他的歐式裝潢風格。

入口處提供顧客稍作等候的空間,採用歐式座椅搭配牆上的華麗壁燈、裝飾鏡及相框塑造整體的義大利風情。

內部裝潢聽說是走歐洲莊園「酒窖」的風格,採用圓拱形的天花板與紅磚,的確頗具特色。服務生的穿著也配合整體氛圍。

走過紅磚酒窖,穿過拱門後出現的是有點地中海風格的白色牆面,最深處還有較隱密的包廂空間。

這裡的PIZZA是以窯烤的方式製作,可以看到工作臺後方的火爐。

套餐附的麵包,趁熱夾入奶油醬大口咬下頗過癮,也可吃出麵包的麥香。

餐前沙拉,左側是凱薩沙拉,右側是番茄乳酪串,白色的整塊乳酪味道在嘴裡散開,算是滿獨特的口味。

濃湯非常濃郁,蘑菇也給的豪邁,我很喜歡。

海三鮮松子貝斯多綠絨手工彩虹  單點340元。

服務生有詢問麵條硬度,選了偏硬的口感,很有嚼勁。義大利醬汁不會太稀,均勻的裹在義大利麵上,味道也不會太重,加了松子更有一股獨特的香氣,整體來說挺不錯的。

後院12鐘響BBQ豬PIZZA  單點350元。

跟義大利麵比起來,PIZZA算是差強人意,一方面覺得調味太重,容易覺得膩,另一方面上頭的肉份量太少了。

黑天堂甜酒冰淇淋冰咖啡  單點149元。

酒精濃度頗高,跟冰淇淋混合後類似奶酒的口味,我滿喜歡的,但要注意非常濃郁!

義大利檸檬凍酒  單點  129  酒精濃度30%

別看這小小一杯,我跟友人根本是用舔的慢慢把它喝完,真的很怕喝醉阿!

TIRAMISU現製級提拉米蘇(L)  單點220元  套餐可半價。

其實心裡有一部分是為了這個甜點而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非常喜歡!想吃正統提拉米蘇的人來這就對了,只是泡過萊姆酒的手指餅乾酒香濃厚,雖然好醉但好好吃阿!下次可能也會為了吃提拉米蘇而來!

-------------------------------------------------

店家資訊:

小義大利(中友店)

 404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130-1號
電話:04 2208 1329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