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東南亞料理就是很吸引我,泰式料理也是我的愛,最愛的泰式酸甜醬曾經讓我在旅行途中扛了一大瓶回來。而辣辣的泰式咖哩能想到加入椰漿調味,泰國人簡直是天才!更別提每次到泰式餐廳都要點的蝦醬空心菜跟泰式奶茶。
趁著連假煮了一大鍋綠咖哩雞好幾餐都吃不膩,友人還一直添飯,堪稱陽台烹飪史上最大成功。

--------------------------------------------------------------------

RECIPE

材料:

綠咖哩醬  一包

椰漿  一罐

去骨雞腿肉  1盒

洋蔥  1顆

馬鈴薯  1顆

魚露  1大匙

 

STEP 1  將去骨雞腿肉、洋蔥、馬鈴薯切丁備用。

STEP 2  在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按下煮飯功能,倒入椰漿慢慢攪拌。

STEP 3  待椰漿加熱至冒煙後倒入綠咖哩醬,繼續加熱攪拌至咖哩醬完全溶化。

STEP  4  倒入雞腿肉、洋蔥和馬鈴薯,外鍋再倒入半杯水,蓋上鍋蓋,煮至電鍋跳起,再加一匙魚露提味即可。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