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舞台劇,我可以說是來者不拒,總是每隔一陣子就上上兩廳院或年代購票系統看看有甚麼新戲上檔,只要時間跟票價可接受,我一律買單。

然而,身為一個小資族生活負擔實在有點重,舞台劇跟電影或是其他娛樂比起來,著實算是比較奢侈的享受。因此,我一律只買最便宜的位置,往往也都必須在好幾個月前買才買的到。若是沒有最便宜的位置可買,我寧願不看,就當作是一種緣分吧。

想起以前學生時期,有爸媽的零用錢可以靠,常常奢侈的買靠近舞台的區域,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太浪費了。後來發現,即使坐離舞台較遠,甚至是二樓的位置也不賴,好處是可以綜觀舞台的全貌,更全面性的看透舞台上發生的大小事。但缺點就是無法仔細看清楚演員的臉部表情。


好像扯遠了,我們回頭說說這部音樂劇吧。

這是我第一次看廣藝劇場的戲,老實說,比我預期的要更好看一些。至於音樂劇,曾經看過一些,目前想得起來的大概就是「夢想家」和「希望車站」這兩部。

「夢想家」的歌一開始不覺得怎麼樣但由於聽太多次了,腦海中還記得其中幾首的旋律,因為是建國百年主題相關,有些歌詞也還滿動人的,像是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每次都讓我眼眶泛淚。若不論他後來冒出的爭議與醜聞,我覺得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音樂劇。

「希望車站」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但不是好的那一面。標榜原創音樂劇,但裡面的原創音樂「超級難聽」!我跟友人根本就是忍耐著把他看完,而且你會頓時覺得能寫出芭樂歌的歌手真是超級有才華!也是因為這部讓我覺得「夢想家」的歌其實很成功。或許是這個回憶太恐怖,我的腦海裡已經自動清除了,因此我根本完全想不起來這部戲任何一首歌的旋律,真是可喜可賀!至於劇情嘛,我也想不起來了,所以我才應該也沒甚麼亮點可言。


又扯遠了,讓我們再一次回來說說「天天想你」,對於張雨生,我的記憶不是太深,只知道他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至於他的歌,可能較為熟悉的就是那幾首膾炙人口的歌,像是「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期待」之類的。

然而,讀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很帥的男同學在某次歌唱比賽的時候竟然唱了「口是心非」,讓我為之驚艷,這首歌也私心成為了我的愛歌之一。

雖說如此,我對張雨生的情感仍然沒有太深,只不過偶爾去ktv時,會出現一些他的歌。

對於這次的音樂劇,本來我以為故事會著重在張雨生本人的故事裡,但是並非如此,劇情是用張雨生的音樂串起一個故事。

來看看男女主角,蕭閎仁我對他真的不熟,但在這部劇中她唱起歌來很輕輕柔柔平平淡淡的,跟張雨生的風格完全不同。或許是因為角色個性設定的關係,他講話也是絲毫沒有高潮迭起,就是一直用沒精神的口氣平鋪直敘的念台詞。讓我一直很想叫他打起精神來!然後男主角個性設定完全不討喜啊!

跟女主角在北京留學學攝影的時候認識相戀,後來女主角接到紐約的工作offer,男生說:「你先去,我隨後就到。」結果他竟然完全沒交代就回台灣耶!在女主角很喜歡的建築裡開了咖啡廳,然後就這樣無消無息耶!後來才說甚麼「紐約哪裡有我的位置」就在那邊自暴自棄耍脾氣耶!甚麼東西啊!根本就是個loser啊!

至於賴雅妍,記得最近一部看他演的舞台是果陀的「再見女郎」,本來就是演員的他在戲劇表演上當然比較駕輕就熟。她一出場,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好瘦喔真羨慕。表演的中規中矩,唱歌的時候也不怯場,算是符合水準的演出。

角色設定上跟男主角比起來較為強勢,是獨當一面的大攝影師,整個就是對男主角戀戀不忘,跟男主角重逢後一直想問出當年不告而別的原因,男主角又很白目的在那邊機機歪歪的不說。真的很想打醒她說:「你看不出他是一個魯蛇嗎?」不過音樂劇嘛,總要喜劇收場,最後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另外,男配角跟女配角的故事我也覺得相當不合邏輯,女配角Angela是當紅名模,男配角娘娘腔麥可則是他的化妝師,也是他的好「姊妹」,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一方面看他陷在與有婦之夫的三角習題中相當心疼。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了吧,麥可根本就不是gay!!他一直都愛Angela!在他與Angela坦承了之後,他們就甜蜜的在一起放閃光了耶!!騙肖,我不相信啦!不過為了喜劇收場嘛。

至於音樂的部分,張雨生的歌果然不讓我失望,也獲同行友人的肯定。但有些歌出現的太牽強了,像是一開場的那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全部人出來一起唱有點突兀,但或許是想達到開場的澎湃效果,這我還可以理解。

令我傻眼的是「帶我去月球」那首歌竟然是有個角色出來說:「有沒有想過在你的人生中blablabla,就跟我一起到月球吧!」不覺得太牽強嗎?隨便安排個男女主角看月亮的橋段都比較好啊!

不過,整體來說,這部戲算是成功的。然後,「口是心非」這首歌做為上半場壓軸很大場面的唱出來我覺得很滿意!還聽到一個中年伯伯跟旁邊的人說:「建議你一定要去聽原版的口是心非原版的口是心非真的太好聽了!」覺得很可愛。

看完這部片,腦海中縈繞的都是「沒有菸抽的日子」,很喜歡旋律跟歌詞。

最後,舞台劇的圖片好難找,附上預告囉!


剛抵達演出會場的時候除了驚訝於人好多之外,更讓我訝異的是場內外全部都擺滿給賴雅妍的花籃。這只是冰山一角。

第一個想法是:哇!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這麼多花籃!

第二個想法是:哇!賴雅妍真受歡迎。

第三個想法是:賴雅妍你這樣叫同劇其他演員情何以堪 ?XD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