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端午節很久了,但前陣子實在太忙,趁著有空的時候一償宿願,做做粽子來應應景,肉粽吃膩了改變一下口味做了甜粽。

不過因為不會包成立體三角形,只好包成一個包袱(或是枕頭?)的形狀XD
因為上次做草莓大福的豆沙餡不夠甜,這次多加了點糖稍微甜了點,大家可以自行斟酌豆沙餡的糖量喔!


食材

番薯粉     150克

太白粉     50克

黑糖粉     150克

水           500克

紅豆        120克

砂糖        80克

粽葉        20片(棉繩10條)


STEP  1  將紅豆浸水,靜置一個晚上。

STEP  2  把泡好的紅豆稍微瀝乾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至電鍋跳起。

STEP  3  將煮熟的紅豆加入砂糖攪拌、壓碎成豆沙餡。

STEP  4  將粽葉清洗、煮沸過後晾乾。

STEP  5  將黑糖加300克的水放入鍋中煮滾。

STEP  6  番薯粉、太白粉加200克水攪拌均勻。

STEP  7  將煮滾的黑糖水慢慢倒入步驟6的粉漿中,等待2分鐘後輕輕攪勻。

STEP  8  把步驟七拌勻後的黑糖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煮至黏稠狀麵團。

STEP  9  取2片粽葉放成十字型,在手上沾沙拉油預防沾黏,取一球麵團壓平包入豆沙餡,用掌心搓揉成圓形,放在竹葉正中間。

STEP  10  垂直把麵團包起來,再左右捲起來,用棉繩像綁禮物一樣做十字翻回來打結。

STEP  11  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蒸至電鍋跳起,再放冰箱冰一個晚上,就完成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