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推爆臉書與推特,全球3000萬人熱烈討論!
★新世代信仰代言人.暢銷書《耶穌比宗教大》作者最新精彩力作

你追隨的是真實的耶穌,還是被消毒過的耶穌?

2012年,23歲的傑夫寫了一首熱情而強烈的詩〈為什麼我熱愛耶穌,卻討厭宗教〉,他和朋友把這首詩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沒想到影片引起的共鳴和回響出乎意外地熱烈,至今有超過3000萬人點閱,喜愛寫作的傑夫以此主題寫成《耶穌比宗教大》,一推出便迅速攻佔各大暢銷榜,再次引發各界熱議。

之後,傑夫在YOUTUBE上持續推出探討信仰的影片,主題包括個人、工作、愛情、家庭、創傷、人生意義……等等。經過兩年沉思,在讀者的引頸期盼下,他再次精采出擊、推出全新力作。 

在本書中,傑夫再次對耶穌、宗教和生活,提出許多疑問和詮釋,為讀者展現了新世代的精神探索方向。他認為,現代宗教的問題,就是人們總是用自己的形象去塑造耶穌,而不讓耶穌的形象來塑造自己。人們把不喜歡的部分通通拿掉,再加上自認為「正確」的部分,讓耶穌成了刻版僵化的角色人物。

傑夫在書中指出:「基督教有一個古往今來最了不起的故事,可是我們沒有把這個故事說出來。」因此在這本書中,傑夫把這個故事重新講一遍,彷彿引領讀者踏上妙趣橫生的讀經之旅。也只有透過這樣的眼光重新審視聖經,才能把21世紀西方教會加諸在耶穌身上的消聲鈕都解開,讓耶穌自己對你說話。

傑夫帶我們重回單純、親切的道理,剝去我們自己加在宗教上的東西。翻開這本書,你會在裡頭發現真正的耶穌。

【作者介紹】
傑弗森.貝斯齊(Jefferson Bethke)
小名傑夫,他不是牧師、神學家或諮商師,只是一個想要活出生命意義的美國年輕人。
生長於窮困的單親家庭,由身體殘障的媽媽獨力帶大,母子感情深厚。但在高中時,媽媽對他出櫃、坦承同志身分,也離開了教會,使他深感背叛與痛苦,不但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母子關係降到冰點,他的信仰觀也遭到質疑與挑戰。
這樣的經歷,使他年紀輕輕就對神與宗教有更加深刻的看法。2012年,當時23歲的他,把自己的想法寫成一首詩〈為何我討厭宗教卻熱愛耶穌〉,並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出乎意料的創下48小時內700萬個點閱、至今超過3000萬個點閱的驚人紀錄,吸引了以年輕人為主的網路世代,掀起廣泛而深刻的宗教文化討論。他以此主題寫成《耶穌比宗教大》一書,也立即攻佔《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報》等各大暢銷榜。

目前與妻子艾莉莎、一歲女兒金絲莉和愛犬亞斯藍往在夏威夷茂宜島。他和艾莉莎共同製作YouTube和Podcast影片,樂於嘗試各種創新的作品。


【試讀心得】

我並不是一個基督徒,對這本書會產生興趣是因為大學唸的科系讓我接觸過聖經,意外的發現「聖經」其實挺有趣的。從舊約的創世紀一直到新約的詮釋,都讓我對於這部經典有了更深的認識,也很慶幸的,我能夠以一個全然理性的,而非信眾的觀點,用全然客觀的心態去欣賞、品味這些故事的箇中意涵。

老實說,在單純看到這本書的名稱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本推翻宗教、揭露耶穌真實面貌的書。(讀完之後,仍發現是如此。)然而,本書作者卻是一個再虔誠不過的「耶穌追隨者」,然而,我卻不會說他是一個「宗教狂熱分子」。我非常欽佩他能夠在虔誠的信仰中,還能以冷靜、理性的思維去研究聖經,並從中找出其真正的意涵,發掘「聖經」真正的價值與耶穌想傳達的信念,這一點,更有別於一些自認虔誠的信徒斷章取義的曲解聖經。

看完這本書,雖然不會讓我成為基督徒,但我不得不承認,它讓我更認識了「聖經」,更喚起了以前在課堂上跟著老師們賞析聖經的回憶。另外,若是撇開宗教不談,其實本書的一些觀點對於「生命」中遇到的一些苦難,也有著實質的幫助,更帶給人們不同的省思。舉例來說,我很喜歡本書中對於「傷口」和「疤痕」的解釋,創傷往往會痛,所以我們小心保護、掩蓋,不願被他人碰觸;但當傷口變成了「疤痕」的時候,我們反而大方示人,驕傲地訴說傷疤背後的勇敢故事。

另外,對於「聖餐」的解釋,我也特別喜愛,他教導人們好好的與家人、朋友們享用美食、共度美好時光,還有甚麼比這個更重要的呢?


附上本書相關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