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注意】本書含有大量食物描寫,無法抗拒宵夜誘惑者,不建議在深夜閱讀。
 【警告】請避免空腹觀看。閱讀時如有想吃肉的衝動,純屬正常反應。

★日本銷售超過45萬冊!暢銷小說《和菓子的杏》作者坂木司又一美食感動力作!

★【讀者推薦】
「將豬的部位連結人生百態,感覺超有趣。」
「作者很擅長描寫食物,泡菜炒豬肉、關東煮加豬腳……令人眼花撩亂。」
「一看就上癮!完全停不下來──」
「看完有點尊敬豬這種生物了(笑)。」

【故事簡介】
身為人子、父親、先生、女婿、部下──不同的位置,就如同豬的部位。
而無論是部位還是人生,各有其獨特的滋味!

《武鬥派的指尖》
工作不順,一心混黑幫的前上班族,討厭豬腳的原因,是因為差點被斷手指嗎? 
《美國人的國王》
請求岳父答應婚約的設計師,雙方對飲食的品味差距極大,自視甚高的他能夠放下身段獲得同意嗎? 
《你喜歡的五花》
嫌棄母親做菜難吃的中二生,因為一道豚角煮,意外經歷了一段奇妙旅程。
《肩上的負擔(+9)》
年紀越來越大的上班族,覺得自己如同咬不動肉的牙齒一樣,越來越格格不入…… 
《魚類的里肌》
大學生與單戀的女生共處一室,吃著她為了前男友特別做的料理,帶著酒意的兩人所發現的祕密是?
《身體的一部分》
偏食的小學生,因為最近對補習班認識的某個女生特別在意,變得想要積極嘗試所謂「大人的味道」……

以「豬的部位」為主題,描寫男性不為人知的脆弱面,
值得細細品嘗,保證上癮的味道,
一本從內心溫暖到肚子的絕品「肉小說」集! 

【作者介紹】
坂木司
一九六九年東京出生,二○○二年,以《青空之卵》踏入文壇。其筆下人物與現實貼近,筆觸輕盈不造作,善於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各式各樣的細節,並轉化為小說題材,使故事讀來倍感親切。


【試讀心得】

曾經看過一些以「食物」為主題的書籍,像是紅極一時的「深夜食堂」,前一陣子的「黑心居酒屋」等等。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美食」的深刻描寫與用心程度。這種主題式的小品文,更是讓人讀得「津津有味」!另外,看這本書真的會讓人越看越餓,晚餐就心心念念的想吃書裡看到的豬腳跟豬排。

與其他以食物為主題的小品文不同的是,作者更聚焦,以「肉」為主角,衍伸出一個個有趣的小品故事,讀來妙趣橫生,也獨具經典的日式敘事風格。

這次的試讀內容就是其中兩篇相當有趣的故事。

<武鬥派的指尖>:敘述喜愛武俠片的男主角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旅行,吃著不喜歡的異地美食,腦中一邊胡思亂想,後來卻發現自己身處險境!只好用武俠片裡學到的一招二式來個正面對決!

這一個故事,結局根本是超展開嘛!不過有時候也覺得這樣無厘頭的劇情發展,頗令人玩味的。與常人性格截然不同的男主角,也讓讀者印象深刻,彷彿可以想像如電影般的情節一幕幕上演的驚險畫面呢!

<美國人的國王>:故事的主人翁,是個自視甚高,覺得自己品味高人一等的設計師,偏偏遇上了個性豪邁大喇喇的女友。一直強忍著心中的不滿與土裡土氣的準岳父吃著自己一點也不欣賞的普通料理,還一直糾結究竟要不要繼續這段戀情,結果卻發現,自己與岳父竟是同一類人?

這個故事很有趣,也很貼近平常人的生活。令人回想起跟長輩吃飯的心情,內心小劇場不斷又不好意思表露,只好勉為其難的附和著。這篇故事的女性角色戲份不多,但卻起了畫龍點睛的效用,巧妙的安排令人大呼過癮!

嗯,如前所述,這本書會勾起你對「肉」的渴望,心得寫完了,我終於可以好好去大快朵頤一番了,好餓!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