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别相信任何人》《控制》作者齊聲推薦
★改編電影由《阿甘正傳》導演執導
★2014年國際驚悚作家協會最佳小說獎
★2013年《出版者週刊》春季推理恐怖小說10大好書
★2013年3月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環球郵報》2013年百大好書
★2013年亞馬遜年度20本最佳好書
★每月好書俱樂部精選好書
★亞馬遜網站每月選書

惡魔學者如何解開出自《失樂園》的謎題
拯救女兒脫離難以想像的煉獄

大衛.厄曼在大學教授宗教故事、神話,精研約翰.密爾頓的作品《失樂園》,以及《聖經》裡的撒旦,還有古文明中的惡魔活動。他雖然是惡魔專家,卻是無神論者,深信魔鬼、天使、天堂、地獄……是人們憑空捏造的產物。

大衛個性鬱鬱寡歡,與妻子感情不睦。他唯一的知己、心理系教授依琳.歐布萊提醒他:黑暗的力量會透過孤獨趁虛而入,把人逼得無路可走。但由於大衛的父親、女兒黛絲,也是個性抑鬱,與外界疏離,因此大衛將孤獨視為家族印記,無法可解。

大衛為了暫時擺脫氣氛低迷的家,接受來源十分保密的邀約,帶著黛絲到威尼斯,觀察某種神祕現象。在神祕委託人指定的地點,威尼斯聖十字3627,接待大衛的人留下手電筒和錄影機就匆匆離去。他在僅能以手電筒照明的情況下,拍攝到令人啞口無言的景象。

驚慌失神的大衛逃出聖十字3627,回到旅館找黛絲。這時,大衛聽到耳邊有聲音催促他去旅館屋頂。只見眼神詭異的黛絲一腳站在屋頂邊緣,一腳懸空,大衛心裡有數,黛絲的身體已被控制。

「還有許多要去發掘,大衛。但月亮出來時,孩子就要成為我的了。」受到控制的黛絲說完後,雙手大張,猶如飛翔的翅膀,隨著氣流緩緩墜落。墜落之前,黛絲用盡所有力氣掙脫控制她的力量,對大衛說出她的懇求:找到我。

《惡魔學者》揭開人們內心最深層的黑暗,描述一個人心如何擺脫憂鬱、對抗心魔、重拾希望的感人故事。全書融合《失樂園》的字句與《聖經》的人物典故,是喜愛《歷史學家》與《達文西密碼》的讀者不能錯過的文學驚悚小說。電影版權已經由環球影業取得,將由《阿甘正傳》導演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執導。

【銷售成績/國外媒體報導】
★「精湛聳動,令人坐立不安的小說。派柏的天賦在於他全然尊重讀者,卻依舊堅持要讓小說撼動人心,連小朋友都會害怕。 我喜歡這種作家本質。」——《控制》作者吉莉安.弗琳
★許多書自稱可怕,但這本書讓人打心裡真正害怕,絕對不要在深夜看它。驚心動魄又文字優美,《惡魔學者》讓《蘿絲瑪麗的嬰兒》看來猶如在公園散步般悠閒。」——《別相信任何人》作家S.J.華森
★「主角敘事引人入勝,抑鬱哀愁,讓這獨特的超自然驚悚小說信實度十足。」——《出版者週刊》
★「本書魔鬼與惡魔的有形存在無法令人忽視,閱讀本小說更深層的喜悅來自厄曼針對這些恐怖體驗的剖析……挑戰惡魔極限,毫無畏懼。」——《紐約時報》 書評
★「節奏明快,猶如《大法師》遇上了《達文西密碼》。——加拿大新聞週刊《麥克林雜誌》
★「派柏是智慧型的作家,對密爾頓作品的象徵瞭若指掌,文采洋溢……這本探索惡魔存在的藝術作品是成熟成功的恐怖小說。」——《科克斯評論》
★「在令人膽顫心驚的《惡魔學者》中,安德魯派柏知道如何鑽入最理性的讀者皮膚。」——《哥倫布電訊報》

【作者介紹】
安德魯.派柏(Andrew Pyper)於1968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斯特拉特福,是多倫多大學法律系學士、麥吉爾大學英語文學學士與碩士。他在一九九六年取得律師資格,但從未執業。

派柏初試啼聲的作品是短篇故事集《親吻我》(Kiss Me),在1996年出版後大受好評。之後派柏獲邀前往育空地區的道森市博頓宅邸擔任駐地作家,也在特倫特大學的尚普蘭學院擔任講師。

之後派柏陸續出版五部長篇小說,皆獲許多好評。第一本小說《失落女孩》(Lost Girl)是《環球郵報》1999年的名著佳選,也獲選《紐約時報》與《倫敦標準晚報》「最值得關注的小說」(2000年),並改編為電視影集。第二本小說《貿易任務》(The Trade, 2002)獲選為《多倫多星報》的年度十大好書。第三本小說《野火季》(Wildfire Season, 2005)為《環球郵報》年度最佳好書,在英國、加拿大、美國和荷蘭廣受好評。第四部小說《殺戮循環》(The Killing Circle, 2008)不僅是加拿大的暢銷書,也在荷蘭、西班牙、德國、義大利、葡萄牙和日本等國發行。第五部小說《守護者》(The Guardians, 2011)獲選當年《環球郵報》的百大好書。

派柏的寫作功力在第六本小說《惡魔學者》發行後,贏得更多的注目。獲選為2014年國際驚悚作家協會的最佳小說、《出版人週刊》2013年春季十大推理恐怖小說、美國書商協會2013年度選書、亞馬遜網站2013年度選書。電影版權已經由環球影業,及以《阿甘正傳》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的公司ImageMovers取得,電影拍攝工作籌備中。


【試讀心得】

 

在拿到試讀本的時候,被封面這句評論吸引了目光。

 

★許多書自稱可怕,但這本書讓人打心裡真正害怕,絕對不要在深夜看它。驚心動魄又文字優美,《惡魔學者》讓《蘿絲瑪麗的嬰兒》看來猶如在公園散步般悠閒。」——《別相信任何人》作家S.J.華森

 

我看過《別相信任何人》,讀者在撲朔迷離的真實與謊言中感到壓力十足,雖然其中沒有鬼怪或殺人魔之類那種直接的恐怖成分,但仍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來,緊張又壓抑。

 

我不禁好奇,會讓《別相信任何人》的作者做出這樣一個耐人尋味的評論的作品,到底有何過人之處?我也不得不承認,在只看到《惡魔學者》的書名時,我猜想八成又是老哏變態殺人魔教授了吧!

 

當我真正開始閱讀時,驚喜的發現劇情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更令我倍感親切的是書中所說的那些撒旦、耶穌、密爾頓、失樂園,不就是我以前讀過的東西嗎?這個發現讓我對這個作品更感興趣了,也愈加起勁的閱讀下去。

 

我本身就很喜歡這一種神祕的文學、宗教題材,帶點懸疑解謎的元素更是令我著迷,多年前風靡一時的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更被我視為其中的經典代表作。在這本書裡,雖然採用的題材類似,但是作者卻用了不同的技巧跟敘事手法呈現,開創出屬於自己獨特而截然不同的風格。

 

《惡魔學者》的主人翁是位研究宗教學的大學教授,有著一位因出軌而離開的前妻、和他相依為命的可愛女兒,還有個一位聰穎的紅粉知己,看似平凡、帶點無奈的生活卻被某日不請自來的訪客就此改變。開始了一段緊張刺激、靈異、殘忍卻又迫不得已的大逃殺。還得在過程中一路抽絲剝繭尋找線索,一邊用自身所學設法找出惡魔真身,一邊面對自己童年的陰影魔障。(史上最累主角4ni?)

 

作者在這個故事當中融入了許多元素,結合恐怖、動作(有時候我會以為自己在看地表最強老爸的電影原著XD)、親情、友情、愛情等等,劇情十分緊湊。而對於場景、人物描寫也頗為生動,使讀者可以隨著劇情起伏在腦海中描繪出畫面情節。也正因如此,我非常期待這部作品的電影上映。(會由《阿甘正傳》的導演執導,也更令人好奇這部截然不同風格的電影在他的呈現下會有甚麼樣的新滋味!)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