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了,又或許是工作壓力大,心裡的綠絲巾購物狂小姐頻頻控制了我的手指,常常逼我按下確認刷卡的按鈕。

身為小資族又要養家糊口的我在緊要關頭就不得不拿出「家家戶戶必備颱風天應急乾糧」出場救援我的胃。

所幸台灣泡麵好吃口味又多,但是確有一點頗令我困擾,就是在稀哩呼嚕過癮的吃完泡麵之後,那剩下的湯實在是喝不完,倒掉又嫌麻煩,所以索性打了顆蛋進去放入電鍋,蒸一會兒,撒點蔥花,倒真成了好吃的茶碗蒸。

我知道聽起來有點噁心,但是真心不騙,真好吃!不僅把剩下的湯解決,還可為自己加個蛋補充營養。而且,蒸過的泡麵湯已經昇華成另一種層次,油膩感全消。

下次吃泡麵的時候不妨敞開心胸一試吧!


RECIPE

食材:

泡麵 1包

雞蛋 1顆

青蔥 1/3根

STEP 1 泡泡麵,把泡麵吃光。

STEP 2 將剩下的湯倒入瓷碗中,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蒸至跳起後取出。

STEP 3 青蔥切小段或切成絲,撒在茶碗蒸上即可享用。

P.S.如果沒有電鍋也可以用微波爐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