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殺人很重要,
按「程序」執行更是重要。
兇手是常數,被害者是變數,
只有精準的執行,才能得到完美的解答。

手臂畸形彎曲、皮膚滿布爛瘡、身體歪扭佝僂、聲音嘶啞難聽,他的靈魂被拘禁在悲慘的軀殼裡,苟延殘喘地遊走在這個世界的邊緣。遭人歧視地活著,落寞孤獨地死去,似乎就是他難以逃離的宿命。
然而某一天,他的生命卻出現了驚人的變化。一個年輕女孩車禍身亡、左臂折斷後,他扭曲的手臂也不藥自癒!九歲小男孩跌落糞坑溺斃,他身上的惡瘡就突然一夕消失!那些看似偶然的意外,竟讓他的痼疾莫名痊癒。
於是,他開始踏上執行「必要程序」之路。首先,他割斷了一位服飾店員的頸動脈、切開一個大學女生的手腕,接著毒死了資深鑑識官、打爆老榮民的頭顱……隨著殺死的人數越多,他身上的「問題」就越少,而鏡子裡的他,也慢慢變成了「另一個人」……
究竟他與這些死者之間有什麼關聯?他們的死,又為何能夠換來他的浴火重生?警方緊咬著線索,卻始終無法觸及核心,因為所有的人還不知道,想要解開真相,就必須先破解如數學般縝密的「殺人程序」……

神之布局,鬼之妙筆!
文壇奇才張草構思多年,重磅出擊,
徹底顛覆你對生死的認知!

【作者介紹】
張草
1972年生於沙巴州,馬來西亞華僑第三代。台大牙醫系畢業,2002年起返鄉行醫至今。他認為牙醫工作除了要解決病人的口腔問題外,更重要的是處理他們的心理問題,也因此他才能接觸到許多動人的故事,並將看診經驗寫得這麼精采好看。
他喜歡歷史、喜歡科學、喜歡教育、喜歡音樂,更喜歡說故事,1996年以《雲空行》系列正式在文壇出道,一鳴驚人!1999年更以《北京滅亡》榮獲第三屆「皇冠大眾小說獎」首獎,並於2003年完成《滅亡三部曲》系列,被譽為華文科幻小說經典。
其他代表作品包括《庖人三部曲》系列以及《很餓》、《很痛》、《雙城》、《啊~請張嘴:張草看牙記》等書。


【試讀心得】

對於一個重口味推理迷來說,看到這樣如此直白地把「殺人」兩字寫在書名上的作品,便覺得分外期待。而在本書的開頭,就是一樁看似疑點重重的兇殺案,更是令人覺得血脈噴張。隨著一個又一個的連環殺人案爆發,使讀者愈發好奇兇手的動機與身分,而各死者和兇手之間又有著甚麼樣的關聯呢?

但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本來以為是個「本格」的推理故事,劇情發展卻一再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數度令我不自覺地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實在是令人拍案叫絕啊!

我是在一天之內,一口氣看完整本書的,書中一個又一個疑點重重的懸疑情節吸引著我一頁一頁的往下翻。另一個令我敬佩的是,故事中光是主要角色就有9個,每個角色衍伸出的配角則更多,但閱讀起來卻絲毫沒有辨識困難的問題,仍然能讓讀者迅速進入劇情,理解個人物間的關係,實在非常了不起。

雖然之前曾聽過作者的大名,但這卻是我第一次閱讀「張草」的作品,但也因為如此,能夠不帶成見與既定印象地全心投入故事中。而在看完本作後,我著實非常敬佩作者對於劇情縝密的安排,融合科幻與哲學思想,跳脫了一般邏輯,創作出一部如此精采的著作。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它或許違反了推理小說的一些守則,但就我的觀點而言,只要書中的世界觀符合邏輯,故事精彩,沒有甚麼不可以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