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長大後的哈利波特,加入倫敦警隊調查犯罪的故事。」
~《異鄉人》作者黛安娜.蓋伯頓~

  ★ 英國國家書卷獎2011年度耀眼新秀入圍、2015年「倫敦城市共讀計畫」選書
  ★ 全系列英國突破100萬冊、授權全球13國出版,同名英劇熱烈籌拍中


  倫敦,這座孕育出福爾摩斯與哈利波特的古老城市,
  由衷歡迎新一任冒險者彼得.葛蘭特,前來挖掘她的更多祕密......

  「你是否在告訴我,倫敦警察廳有個祕密分部,專門負責鬼魂、食屍鬼、仙女、惡魔、女巫和法師、小精靈和小妖精……?」我說,「你可以在我說光這些超自然生物之前阻止我。」
  「你根本連表面都還沒搔到。」納丁格爾督察長說。
  「所以真的有魔法。所以你是個……什麼來著?」
  「巫師。」
  「像哈利波特那樣?」
  「不是,」納丁格爾嘆了口氣,「我不是小說人物。」

  寒冷週二的凌晨時分,柯芬園聖保羅教堂的西門廊前躺著一具沒有頭的屍體。就要結束實習工作、接下來將分派到倫敦警察廳所屬轄區警局的菜鳥彼得.葛蘭特,基於職責在案發現場盤問了一名衣著老派過時的矮小男子,沒想到對方竟一五一十細細陳述了案發經過,其內容可信度非常高,只不過彼得恐怕沒辦法將這段證詞呈報給調查小組──

  誰會相信一個平凡人光揮舞一根球棒就能將被害者的頭敲飛?誰又能接受提供證詞的這位老先生,是個死了足足一百二十年、站在光線下整個人變透明的鬼魂?

  不過彼得相信,對現代警察來說,「看得見不存在的事物」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能,沒想到納丁格爾督察長不但願意接受這聽起來像胡謅的說法,還將彼得納入警察廳內最神祕的特殊犯罪部,聯手調查這樁超自然色彩濃厚的謀殺案。

  在這個魔法捲土重來、惡靈騷動再起的時刻,暴力與叛亂已在古老的倫敦城內甦醒,想要解決一連串的詭譎怪案,還得有點福爾摩斯的腦袋與哈利波特的能力才行……

  面對潛藏在混亂世界中的未知敵人與蠢動危機,
  英國的首都、全歐洲最大的城市、由羅馬人建立的倫敦城,
  只能仰賴彼得.葛蘭特這位非典型警察來拯救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班恩.艾倫諾維奇Ben Aaronovitch


  生於1964年,20歲出頭便投身寫作,為《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急診室的故事》(Casualty)、《Jupiter Moon》等影集撰寫劇本。雖然在編劇界小有名氣,實際上賺不了多少錢,幾本劇集衍生小說銷量也不怎樣,搞得他一度必須去英國最大連鎖書店水石(Waterstones)打工維生。就在這個時候,艾倫諾維奇靈光乍現,決心不再像寫電視劇一樣忍受種種限制和改動,轉而將浮現心頭的好點子寫成屬於自己的故事。

  就像當年喬治.馬汀退出電視圈撰寫《冰與火之歌》,艾倫諾維奇所做的這個決定也為他開啟了新的創作高峰,成功把倫敦的城市風景、街頭傳說和鄉野奇譚寫入故事中,將饒富英國個性、一本正經卻又拐彎嘲諷的幽默風格鎔鑄進《倫敦河惡靈騷動》這部小說登場作裡,迅速獲得廣大讀者青睞,並入選英國國家書卷獎2011年度耀眼新秀。

  全書系目前在英國銷售已突破50萬冊、授權全球13國出版,同名影集籌備拍攝中,最新一集小說《The Hanging Tree》剛於2016年8月底在英國上市。

【試讀心得】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也是我從未看過的試閱活動,所謂「盲讀」,正是在沒有書名、作者、各界推薦、聳動的宣傳詞彙干擾下,不帶任何成見的閱讀。基於好奇,我也忍不住報名了。在拿到厚厚的試讀本開始閱讀之後,發現這本書的內容更是比「盲讀」本身更令我感到新奇!它集結了奇幻、靈異、恐怖、推理小說於一身,而且融合得相當引人入勝!

故事以一個離奇的兇殺案開始,看到這裡我其實非常慶幸我拿到的不是言情小說而是本推理小說。但是緊接著,有一個鬼魂出現了,聲稱它目擊了整個犯案過程,看到這裡,我真是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有鬼魂的推理小說!接著再繼續往下看更是令人意想不到,魔法、吸血鬼、惡靈附身這些元素一個又一個冒了出來!由此可見,作者的想像力跟野心都非常強大,雖說如此,但作者仍然把這些眾多元素融合得相當微妙,各題材間也不互相衝突。

倫敦,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作者細膩的描寫,讓我彷彿也能呼吸到倫敦河那獨有的氣味,想像自己跟著警探在大街小巷中追緝惡靈的蹤影。頗具臨場感的兇案敘述,更讓我一再的感到噁心,不得不說這本書也好像有魔法一樣,吸引著我不斷的往下翻閱。

故事裡,警探開始學魔法的情節也讓我這個哈利波特迷感到相當過癮!除了哈利波特之外,我不曾再如此深深地陷入魔法世界之中!此外,警探探訪的吸血鬼之家,更是令我如同身歷其境,渾身冒出雞皮疙瘩,若是這本書能夠被拍成電影一定相當精彩!

當然,推理小說必備的結局大逆轉,更是讓身為推理迷的我大呼過癮!我想已經很少有這樣一部狠狠推翻推理十誡的推理小說能夠如此令讀者滿足了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