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首刷贈品:百分百比照書中設計、全球獨家限量珍稀紀念
☆安德烈‧諾頓文學獎(Andre Norton Award)2012最佳青少年科幻小說
☆康普頓‧庫克文學獎(Compton Crook Award)2013最佳小說
☆西德尼‧J‧伯斯文學獎(Sydney J. Bounds Award)2013最佳新人小說
☆亞馬遜網站逾八成讀者給出4.5星好評

只要擲出正面,你的任何願望都能成真,唯一的問題是,你能幸運多久?

艾弗朗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倒在廚房不省人事,手裡還拿著藥瓶,他簡直嚇壞了。母親自殺的原因甚至更為駭人,她相信那天她在醫院看到了艾弗朗的屍體。

艾弗朗在那具與他相仿的屍體遺物中,找到一枚神奇的紀念硬幣。只要他許願並擲出正面,他的願望就能成真。靠著這枚硬幣,他把酒鬼母親變成模範家長,更贏得夢中情人的芳心。但並不是所有變化都是美好的。奪人性命對硬幣來說並不難,一如它最初幫助艾弗朗復活那樣。

硬幣能滿足艾弗朗一切心願──只要他在運氣用光前學會掌控它。

「風趣、俏皮且出乎意料地直擊核心,此書完整演繹了『許願務必要小心』的真正內涵。」──蘿倫‧麥可勞夫林,《倒數計分》作者

「這本書有太多引人遐思的元素:熱血的冒險、紮實的理論物理、真實的危機以及幽默的文筆。」──潔米欣,《繼承三部曲》作者

「在這本重新闡述古諺『許願要當心』的小說中,魔法及科學激盪出非凡火花。」──雷文‧霍勒,RT書評部落格作

「一流的初試啼聲之作,機智、緊湊且發人深省。」──梅蘭妮‧麥庫倫,A New Kind of Ordinary部落格作者

【作者介紹】
E.C.邁爾斯(E. C. Myers)
在紐約州的揚克斯市,由來自韓國及德國的部件組裝而成。他的母親和公共圖書館共同撫養他長大。他是Clarion West寫作工作坊的結業成員,也是專職作家團體Altered Fluid的一員。在埋頭寫作以外的極少數空閒裡,他都在theviewscreen.com發表關於《星際大戰》的文章、玩電動遊戲、看電視和欣賞經典電影、盡可能少睡一點,還有在網路上浪擲光陰。
想知道更多關於E.C.邁爾斯的資訊,請至:ecmyers.net或Twitter@ecmyers。


【試讀心得】

「美夢成真」總是一再的讓人著迷。我們都曾許下願望,並幻想願望成真後的美好轉變。直到今日,我們都還貪婪的在生日的時候或是求神拜佛的時候,祈求上天讓願望成真。「願望」從古至今更是令所有嚐到甜頭的人一再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從神話故事裡的「Mida's Touch」到「神燈精靈」裡,都令讀者羨慕不已,但這些故事也往往一再的告誡著我們,「許願」是得付出代價的。

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很吸引人,總讓我三更半夜該睡覺的時刻在繼續貪看著一章又一章,故事開頭就營造了一種懸疑氣氛,讓本來就是推理迷的我更加好奇著想知道後續發展。而在閱讀過程中我也不禁佩服起作者,除了需要具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跟創造力之外,還得非常有邏輯的讓這個看似複雜的故事合理呈現。許多埋藏在故事開頭的伏筆都與後來的故事發展緊密相聯,在這一點,我是相當佩服作者的故事描寫功力。

本書有兩個最大的謎團「願望為何會成真?」還有「硬幣從哪裡來?」,為了找出這些問題背後的解答,主角跟朋友們又是實驗又是穿越地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故事也相當緊湊的急轉直下,甚至還得經過一番機智角力方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第一次聽到「平行世界」或是「平行宇宙」這個詞,是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裡,覺得這個理論好浪漫、也好吸引人。在本書中,作者更是大玩「平行世界」的哏,對於我這個文科人來說,更是充滿了吸引力。同時,也不禁幻想,若是真有平行宇宙,那其他宇宙裡的我又是過著甚麼樣的生活呢?

總之,這是一本結合了奇幻、推理、冒險元素的精彩小說,而我也非常期待它將來能夠躍上大螢幕,如果能把故事情節原汁原味的呈現,一定很過癮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