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買了很紅的全家福袋,裏頭的可樂就這麼一直被不愛氣泡飲料的我擺在冰箱裡。

 

閒來無事上網瀏覽食譜的時候,看到號稱新手也能成功的零廚藝料理「可樂雞翅」,眼睛為之一亮!早早就決定周末要來嘗試看看。但是搭配的其他食物卻讓我猶豫再三,考量現有的食材跟反覆研究食譜後就變出了這麼一道大份量晚餐。

 

基於可以自己做就不買現成的原則,連白醬都自己熬煮,竟然出乎意料的簡單,下次或許可以嘗試看看義大利麵了。

 

今日菜色:
自製手工橄欖油洋蔥麵包
水果優格沙拉
可樂雞翅
白醬南瓜時蔬焗烤飯

----------------------------------------------

RECIPE  01  自製手工橄欖油洋蔥麵包

 

材料:

洋蔥  1/2顆

開水  150ml

橄欖油  25ml

高筋麵粉  260克

酵母粉  1小匙

起司絲  25克

 

STEP  1  切少許洋蔥絲備用,將1/2顆洋蔥切丁,加入一小匙橄欖油拌炒至半透明狀盛起。

STEP  2  將開水、洋蔥丁、橄欖油、高筋麵粉、酵母粉依序放入麵包機中,選擇想要的麵包種類。

STEP  3  在麵包機開始烘烤前按下暫停鍵,將生洋蔥絲、起司絲平鋪於麵糰上,完成即可進入烘烤程序。

STEP  4  麵包製作行程完成,將麵包倒出放涼切片即可。

----------------------------------------------------------------------------------

RECIPE  02  水果優格沙拉

 

材料:

蘋果  1顆

蓮霧  2顆

市售優格  1瓶

 

STEP  1  將水果洗淨,去籽切丁。

STEP  2  倒入優格,用湯匙與水果丁拌勻,冰入冰箱,開飯前再取出盛盤即可。

--------------------------------------------------------------------------------------------------------------

RECIPE  03  可樂雞翅

 

材料:

雞翅  8支

可口可樂  300ml

醬油  100ml

青蔥  1根

辣椒  1根

大蒜  2瓣

薑  2片

 

STEP  1  將雞翅洗淨備用。

STEP  2  將蔥、薑、蒜、辣椒切丁。

STEP  3  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電鍋中,外鍋加1杯水,煮至電鍋跳起即可。

------------------------------------------------------------------------------------------------------

RECIPE  04  白醬南瓜時蔬焗烤飯

 

材料:

白米  1杯

南瓜  約1/4顆

美人心  300克

胡椒鹽  少許

奶油  80克

鮮奶  140ml

低筋麵粉  10克

起司絲  1把

 

STEP  1  將白米洗淨,南瓜去皮切丁,美人心切段備用。

STEP  2  將米、南瓜丁、美人心與10克奶油依序放入電鍋中,外鍋加1杯水,煮至電鍋跳起後,加入胡椒鹽拌開。

STEP  3  將70克奶油用小火加熱至完全溶解,加入低筋麵粉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再倒入鮮奶煮至濃稠狀即可盛起備用。

STEP  4  將步驟2的炊飯盛入焗烤盤中,均勻淋上步驟3的白醬,再將起司絲鋪在上方,送入烤箱中烤至起司絲融化即可。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就到facebook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lep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